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08年度安徽芜湖首次公推公选正县级领导干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21:04: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青年人网讯:据芜湖日报报道 12月11日下午,市公推公选大会在市委大礼堂举行,8名参选人参加首次设置的竞职演讲和第二轮民主推荐,竞争团市委书记、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两个正县级职位。这是我市第9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并首次在公开推荐基础上进行公开选拔。市领导陈树隆、杨敬农、臧国寅、李猛、王平、丁祖荣、李金华、陈文明、刘建国、杨世群、谢业庆、董群、詹云超、洪建平、李志国、司旌霞、孙国正、杨高等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邦明主持会议时指出,公推公选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是认真落实党员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的具体体现;是扩大选人渠道、选准用好党政领导干部的有效途径。最终目标是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及时选拔配备到领导班子里,造就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胡邦明强调,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保证公平公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树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坚持以改革精神不断创新公开选拔工作,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此次公推公选按公布职位、定向推荐、驻点调研、召开公推公选大会、组织考察、市委常委会票决、市委全委会票决、公示和办理任职手续等程序依次进行。与我市历次公开选拔相比,具有五大新特点:全市所有符合职位要求和任职条件的人员全部进入候选花名册,扩大了被推荐人选范围;增加并突出了公开推荐环节,首次设置竞职演讲;在资格条件上有新规,采取公开推荐产生参选人员和考察对象的办法,符合条件的参选人均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增加了调研环节,对参选人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在研究决定环节首次实行市委常委会、市委全委会差额票决,进一步体现竞争择优、选贤任能干部选拔机制。

  在参选人竞职演讲结束后,现场党政机关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300余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第二轮民主推荐,每个职位得票数前3名为考察对象人选并当场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