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须知
来源:优易学  2010-2-13 1:33: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报考的对象
  国家实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制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面向全社会,凡是有志于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考的基本条件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3.具备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因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所列违法情形,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6月份,报名通告将于报名前在《广西日报》等媒体刊登。
  (四)报名地点
  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到主管财政机关报名,具体划分是:
  1.区直驻邕单位的人员,以及中央驻邕单位的人员,到自治区财政厅财会培训考试中心报名(电话:5331581、5331580)。不驻邕的中央和自治区单位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到当地财政局报名。
  2.各市、县所属单位的人员,到所属市、县财政局报名。
  3.无工作单位的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到当地财政局报名。
  (五)考试科目和合格标准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科目实行集中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科目实行分散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单自考试之日起两年内有效。通过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的人员,由财政部门发给会计电算化初级培训合格证。
  (六)考试时间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2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的11月份。初级会计电算化由各级财政部门根据报名情况,不定期地组织考试。
  (七)报名手续
  报考人员携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表、身份证、毕业证、本人近期免冠黑白一寸照片2张到相应的报名点报名。
  (八)报考收费
序号 部门 收费项目 管理方式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自治区财政厅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费 缴入地方国库 计价格〔2002〕1575号、桂价费字〔2000〕98号 报名费10元/人
考试费35元/科
  (九)考试命题和成绩公布
  我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命题和阅卷工作由自治区财政厅统一负责,成绩合格者,由自治区财政厅公布。考生成绩可通过16886906信息台等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