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2009年会计电算化考试科目补考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1-10-13 17:37: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各县市区财政局: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2009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及证书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会[2009]168号),2009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60分,《会计基础》60分,《初级会计电算化》60分,凡3科(包括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各地应及时给予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2009年成绩合格考生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时间为2009年10月15日至2010年6月30日。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应于10月12日前在媒体或网站上公布办证时间和地点。 
  二、办理地点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市直考生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申请办理,各县市区考生到所属财政部门申请办理,对无单位考生按就近方便原则办理。 
  三、下载数据 
  各地应尽快在“安徽省会计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2009年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表”,了解考生考试成绩及考试类型。 
  四、严格按规定审核 
  由于今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是网上进行,考生报名相关条件实行“后审”制,各地在办理从业资格证书时,要严格按照《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财会[2008]260号)有关规定的要求,严格审核申领证书人员所提供的相关资料。同时要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公示办证条件和期限,并实行一次告知。 
  1、对仅报《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科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其学历必须是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及以上会计类专业,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有效(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考生办证时除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需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对仅报《财政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两科且成绩合格的考生,考生办理时需提供身份证、会计电算化或珠算合格证书及复印件,且在2008月5月31日前已取得。 
  3、对仅报考《初级电算化》单科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其《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两科合格成绩单必须是省财政厅2007年核发。 
  4、报名时,身份证、姓名等信息有错误的,请在办理证件时提出修改。 
  五、妥善做好证书档案保管工作 
  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对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证书人员的纸质档案要妥善保管,特别是对只报单科或两科的考生,更要完整保存好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市局将在适当时间组织对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及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二00九年十月九日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