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历年考点(四)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1:29: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会计核算的内容
  《会计法》规定,下列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
  一类是经济业务:经济组织与外部————交换行为;如:产品销售。
  一类是经济事项:在一个经济组织内部发生的具有经济有影响的事件。如:计提折旧。
  (一)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
  款项是指作为支付手段的货币资金,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以及保函押金、各种备用金等。
  有价证券是指表示一定财产拥有权或支配权的证券,如国库券、股票、企业债券和其他债券等。
  (二)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
  财物是指单位的具有实物形态的经济资源。(流动资产、固定资产)
  (三)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
  债权:应收账款、预付账款。
  债务:指单位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的、需要用资产或者劳务偿付的义务。包括各种借款、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四)资本、基金的增减
  (五)收入、支出、费用、成本的计算
  收入: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费用: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日常活动中所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
  成本:指公司企业为生产某种产品而发生的费用,它与一定种类和数量的产品相联系,是对象化了的费用。
  (六)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
  表现为(盈利)(亏损)
  包括:利润的形成和利润的分配两个部分。
  (七)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