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招标师备考:建设项目管理及其职能
来源:优易学  2010-1-8 11:24: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建设项目管理

  在建设项目的施工周期内,用系统工程的理论、观点和方法,进行有效的规划、决策、组织、协调、控制等系统的、科学的管理活动,从而按项目既定的质量要求、控制工期、投资总额、资源限制和环境条件,圆满地实现建设项目目标即叫做建设项目管理。

  是指在一个总体设计或初步设计范围内,由一个或几个单项工程所组成,经济上实行统一核算,行政上实行统一管理的建设单位。一般以一个企业(或联合企业)、事业单位或独立工程作为一个建设项目。

  凡属于一个总体设计中的主体工程和相应的附属配套工程、综合利用工程、环境保护工程、供水供电工程以及水库的干渠配套工程等,都统作为一个建设项目;凡是不属于一个总体设计,经济上分别核算,工艺流程上没有直接联系的几个独立工程,应分别列为几个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管理的职能:

  (1)决策职能;

  (2)计划职能;

  (3)组织职能;

  (4)协调职能;

  (5)控制职能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