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政府投资的领域
来源:优易学  2010-2-27 14:20: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公益性项目
  公益性项目是指那些主要为社会发展服务、难以产生直接回报的非营利和具有社会效益性,属于公共产品的建设项目。包括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用事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办公设施等建设项目。

  (2)基础性项目
  基础性项目是指那些建设期长、投资量大、经济收益较低的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项目。包括水利、能源、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和农、林、重要原材料等基础产业。

  (3)欠发达地区建设
  通过对欠发达地区的投资建设、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实现地区间的协调发展。

  (4)扶持高新技术产业
  通过政府直接投资(如投资建设国家级实验室和工业实验)的方式投资于高新技术项目,并通过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企业和个人投资。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