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内部控制的特点
来源:优易学  2010-2-27 14:21: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组成建设项目的绝大部分过程是一次性的、非重复的过程,建设项目的内部控制应能适应建设项目由准备、实施到投产竣工的整个发展过程。 

  2)建设项目团队的组成是一个包括众多各自独立的参与方的动态过程,新的参与方陆续进场,已完成相应任务的参与方陆续离场,建设项目的内部控制需要有相当大的覆盖和适应范围。     

  3)建设项目包括了众多的专业和工种,接口多、界面复杂,建设项,目的内部控制设计也相应比较复杂,并要有相当的弹性。 

  4)建设项目的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目标相互制约,任何一项控制的失效,都可能引起其他控制目标的失效,建设项目应建立始终围绕项目总目标的内部控制系统。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