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现代农业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5:50: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中国-东盟(南宁)现代农业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
  据介绍,中国-东盟(南宁)现代农业园规划范围为青秀区长塘镇的洞江村、定西村、长塘村、军山社区4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322公顷。规划建设期限近期为2009至2011年,远期为2012至 2020年。园区规划通过对功能布局的整合,生态与交通系统的梳理和调整,构建“两轴一带一中心,三点四区六新村”。“两轴”即将园区主干道作为全园农业景观轴,将青龙江湿地作为园区生态轴:“一带”为邕畔长廊滨江休闲带:“一中心”即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三点”是指分布在东、西、北三个方向的节点:“四区”为现代农业产业区、农耕体验区、东盟合作区、休闲度假区:“六新村”为具有浓郁广西特色的六个新农村社区。
  建成后的园区,将以现代农业产业为支撑,发展国际农业合作交流、会议会务接待、农产品加工流通;以休闲旅游为载体,发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以城乡统筹为抓手,推进模式创新、文化交流、科技进步,促进园区交通便捷、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把园区打造成为中国-东盟特色农业园、国家级生态农业园、国家4A级景区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园。
  在评审会上,专家们认为规划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战略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布局合理、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审结束后,规划编制组还将在此基础上对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深化。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