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设项目辅导:固定资产的界定标准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5:04: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在确定投资是否是固定资产投资时,首先要清楚界定固定资产的标准。是否属于固定资产,一般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用途。固定资产主要用于生产商品、销售商品和服务,或租借给他人,以获得相应的资产收益,或用于行政管理和社会公用,如机器、厂房、商业流通用房、办公大楼、道路、桥梁等。
  2)经济价值较大。
  3)预计使用年限超过一年的长期资产。
  4)具有实物形态,可以服务于多个生产经营周期。
  5)价值是分次经过累计折旧形成消耗,记入当期的成本费用,并从产品销售收入中得以收回。
  对于同样的实物资产,既可能是固定资产,也可能是流动资产。如机器设备,机械制造厂生产的机器设备是为销售而制造,不是固定资产,只是劳动产品;商业营销部门所购买的用于销售而存放的机器,也不是固定资产,而只是库存的产成品,两者都属于流动资产。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