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可行性研究已通过铁道部行业审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4:44: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据悉,由铁道部和山东省、江苏省合资建设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项目(简称青连铁路)建议书,近日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按照工程计划,青连铁路有望今年年底破土动工,2012年底建成。届时,青岛市民乘火车前往南方沿海城市将不再绕转济南,由此节省距离超过300公里。

  在此之前,青连铁路可行性研究已通过铁道部行业审查。根据规划,青连铁路走向起点为青岛枢纽城阳站,中间连接规划建设中的胶南泊里镇董家口港区,到达日照港区,向南与连云港连接,与连盐铁路、新长铁路盐城至海安段、南通至上海铁路连接。
  据了解,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7公里,其中江苏境内8.6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兼顾,可开行动车组列车。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12亿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