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全国第五
来源:优易学  2010-2-22 10:36: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广州在国家中心城市地位中位居第五。广州市社科院昨日公布的《强化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的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广州在国家中心城市地位排名低于港沪京津。据悉,虽然广州去年的GDP突破8000亿元,经济总量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位居第三,但国际化水平低、科技创新能力弱、金融业发展滞后等因素成为制约广州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前三甲的重大瓶颈。 
    《报告》指出,通过建设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构筑形成国际商贸中心和大宗商品的“广州价格”;以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为重点,以南沙保税港区等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广州空港、南沙和黄埔三大国际物流园区建设,打造亚洲现代物流中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强化区域文化教育中心功能;以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为突破口,强化南方金融中心功能;以中新知识城和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为重点,强化华南科技创新中心功能。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