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师辅导:如何建设新农村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4:04: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山东省邹平县县长王传民说,我国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决定了我国农村面临的实际情况的差异性,可以说是千差万别,各不相同,包括经济基础,包括风土民情。所以,搞新农村建设,不能一刀切,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充分考虑到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性,考虑农民的心理和经济承受能力。不仅要考虑农民愿意不愿意,还要考虑他们有没有条件做得到,要本着自愿、公开、民主的原则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他说:“新农村建设是一个包括经济、社会、政治、科教、文化、交通和社会保障等在内的涉及农村方方面面的有机统一体,是农村社会综合发展程度的标志。建设新农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是第一步,这之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我们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尤其如此。”“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关键是定位要准、要有新的发展观念、好的发展思路和适合本地区实际的发展路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是一个过程,不可能马上实现,但是我们可以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总目标,从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入手,进行局部的努力,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