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休闲绿地的基本特征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0:33: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城市休闲绿地作为一种新型的城市绿地形式,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产物。就其本身来说,作为城市绿地的一种新的形式,即有城市绿地的共性, 同时也具有区别其它类型城市绿地所不同的特征。鲜明的景观特色、良好的绿化环境、充足的休闲功能设施、宜人的尺度和空间,被认为是城市休闲绿地的基本特征。
  城市休闲绿发的功能和意义
  随着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不断深入,环境问题已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大的环境概念包含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两个方面,对城市而言,涉及的对象主要是后者。城市是人类为满足需要而一手建成的,城市环境与人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因此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城市景观环境也是制约城市发展的一个因素。
  城市休闲绿地的构成要素
  对园林而言,一般认为地形、水体、植物、建筑及构筑物为四大组成要素,显然,四要素全为显性的.除此之外,自然界的天空,雨,阳光、昼夜变化、季节变化等,甚至还包括观赏者个体在内,也都可以算作构成城市休闲绿地的显性要素。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