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保险的概念2
来源:优易学  2011-4-10 9:33: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保险的职能
保险具有分散危险、组织经济补偿两个基本职能。此外,在现代社会中,保险还具有融通资金的职能。
融通资金职能是指保险人通过利用集聚起来的保险基金而实现的货币资金融通。这是保险在上述两个基本职能的基础上派生出来的特殊职能。
4、保险的种类
依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对保险进行分类。常见的保险分类有:(1)以保险标的的不同性质为标准,将保险分为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2)以保险标的的价值确定与否为标准,将保险分为定值保险与不定值保险;(3)以保险人所承保危险的范围为标准,将保险分为特定危险保险与一切危险保险;(4)以保险的实施方式为标准,将保险分为自愿保险与法定保险。
题目:财产因意外事故而遭受毁损或灭失的危险称为(    )。
A.人身危险
B.意外危险
C.财产危险
D.法律责任危险
答案:(C )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