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人财产保险1
来源:优易学  2011-4-10 9:27: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财产保险
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它可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是最典型、最具有代表性的财产保险,是以补偿财产的损失为目的的保险。
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依法对第三者应承担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
信用保险是指权利人以义务人的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向保险人投保,当约定的信用风险发生而导致权利人遭受经济损失时,由保险人代替义务人赔偿权利人经济损失的一种保险形式。
保证保险是指义务人以自己的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向保险人投保,当约定的信用风险发生而导致权利人遭受经济损失时,由保险人代替义务人赔偿权利人经济损失的一种保险形式。
(2)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是以自然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的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为保险事故的一种保险。它可分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死亡或者保险单到期时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健康保险又称疾病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疾病(身体健康受破坏)、分娩(身体状况变化,视同疾病)及因疾病、分娩所致残疾或者死亡时,保险人给付约定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而导致残疾或死亡时,保险人给付约定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题目:人身保险是以自然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标的,它可分为(    )。
A.人寿保险
B.疾病保险
C.健康保险
D.伤害保险
E.事故保险
答案:(ACD  )
(2)定值保险
定值保险又称定价保险,是指双方当事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即已确定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并将其载明于保险合同中的保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40条规定:“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的部分无效。”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