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师资格考试《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7:14: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单选题(每小题:0.5分)
1、社会工作的助人方式是(  )、平等的,能达到帮助弱者的目标。(答案:A)
A、伙伴式的
B、行政主导式的
C、由上而下式的
D、由下而上式的
E、指导教育式的
2、把个案工作概括为“社会个案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一种基本方法-是以个别化方法。对感受困难.生活失调的个人或家庭(案主)提供物质帮助.精神支持等方面的服务以解决他们的问题,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的著作是(  )。(答案:E)
A、《社会个案工作的性质和定义》
B、《什么是社会个案工作》
C、《社会个案工作》
D、《社会工作百科全书》
E、《中国社会工作百科全书》
3、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认为,人的行为动力主要来自于(  )。(答案:B)
A、自我
B、本我
C、超我
D、他我
E、真我
4、社会工作者通过运用社会工作理沦对服务对象进行预估,最终形成了解决服务对象的办法和途径,这是社会工作理论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的(  )作用。(答案:C)
A、解释
B、预测
C、确定干预的方法和模式
D、发展新的理论
E、判断
5、与时俱进,重塑自己去适应变化的社会的社会化过程叫(  )。(答案:C)
A、基本社会化
B、青年社会化
C、继续社会化
D、成年社会化
E、再社会化
6、关于个案社会工作者与案主的关系,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答案:B)
A、私人关系
B、专业关系
C、朋友关系
D、雇佣关系
E、服务关系
7、认为人是无法独立生活的,个人必须通过他人的反映创造自己的意义,并根据这个意义来选择行动,个人的成长就是在与他人的互动过程中实现的是(  )。(答案:B)
A、行为主义
B、存在主义
C、人本主义
D、增能理论
E、社会支持理论
8、社会工作研究的功能是改善具体服务和(  )。(答案:A)
A、发展社会工作理论
B、提高社会工作者的工作能力
C、提升社会工作者的公众形象
D、改善社会服务
E、评估服务成效
9、新的社会工作伦理标准要体现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又要注重我国(  )的价值。(答案:D)
A、民族文化
B、东方文化
C、创新文化
D、传统文化
E、西方文化
10、社会工作的研究对象主要包括贫穷人士.老人.病人.失业者.流动人口等,这是从(  )上对社会工作研究对象的界定。(答案:D)
A、问题
B、需要
C、方法
D、人群
E、技巧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