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点采分模拟试题(三十)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11:39: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单项选择题
  1、如果学生家长遭遇相同的困扰问题,也往往具有类似的特质与共同的需要,学校社会工作者通常会采用哪种工作方法提供服务()。
  A:个案工作方法
  B:小组工作方法
  C:社区工作方法
  D:社会工作行政
  2、从我国社会专业发展的角度看,对从事家庭社会工作的人员,()
  A:需要经验,不需要经过专门的培训
  B:可按机构要求决定是否需要培训
  C:需要进行专门的培训
  D:必须经过专业的学历教育
  3、学校社会工作者为学生开展个案服务时,要遵循的原则是()。
  A:自愿
  B:自觉
  C:自便
  D:自由
  4、对有意愿参加小组的学生可以进行个别会谈,了解学生个体的需求和目标,从而进行选择。这个过程被称为()
  A:甄选
  B:会谈
  C:选题
  D:招募
  5、在中国城市的区、街、居等社区范围内,为全体社区成员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的专业服务是()
  A:小组社会工作
  B:个案社会工作
  C:社区社会工作
  D:政府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1-5B、C、A、A、C
  6、在我国城市社区中,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为目的,科学、合理地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对其家庭成员的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标准的家庭给予差额补助的是()A:社会保险制度
  B: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优抚安置置度
  D:社会福利制度
  7、社区服务中,针对孤儿弃儿、精神病人、烈军属等提供的服务服务是()
  A:经营性服务
  B:商业服务
  C:福利性服务
  D:补偿性服务
  8、一些病人入院后,因为被诊断为癌症或是因为车祸受伤有严重的后遗症。对这些病人及其家属要开展工作时,需要运用以下方法()
  A:危机干预
  B:心理社会评估与干预
  C:临终关怀与哀伤辅导
  D:出院计划
  9、医务社会工作者在针对病人的服务中,不应该承担的角色是()
  A:诊断者
  B:教育者
  C:管理者
  D:协调者
  10、医务社会小组工作的过程有四个阶段,其中对工作目标的达成、活动的设计以及工作人员的技巧进行评估的是()
  A:计划阶段
  B:评价阶段
  C:实施阶段
  D:结束阶段
  参考答案:1-5B、C、A、C、D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