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读书频道前编辑 请别放弃自己的爱好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1:22: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嘉宾简介


    本期由我来为大家带来一位神秘人物,说神秘是因为这位被访者不想透露自己的姓名,那,现在就给其一化名叫她。她现担任某广告公司行政,曾任职新浪读书频道编辑。她最大的理想就是自己开家照相馆,因为摄影是她的爱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容易,请别放弃自己的爱好。

 

在新浪的日子


    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在新浪读书频道做网站编辑。新浪读书频道和其他频道的工作量一样的大,在我问她“以前在新浪的时候都做什么呢?整天看小说然后推荐?”的问题后,给出的答案是“那只是百分之一的工作”,我想接着问那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是什么工作呢,但始终没有问出口,因为她离开新浪就是因为太累了。工作量的超负荷,让她经常深更半夜还在忙碌着。也正是因为这超大的工作量让她放弃了自己熟悉的网络作者,因为她为了责任和家庭只能离开。离开了新浪也离开了北京。

享受旅游享受生活


    之所以离开北京是因为想去享受生活而不被生活拖得疲倦不堪,享受大自然是生活的乐趣,于是她选择了旅游。从大理到香格里拉,从女儿国泸沽湖到圣地然乌湖,从虎跳峡到雨崩,从昆明到贵阳再到拉萨,诸多的旅游线路让她彻底的享受了生活,享受了旅游带来的轻松,享受了旅途中摄影的乐趣,于是每到一地都有她独特的快门声,然后是她带来的一张张漂亮的照片。

请别放弃自己的爱好


    她凭着对摄影的爱好想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她说:“我最想的是开家照相馆,呵呵,等我攒钱了,就自己开一家”在谈得摄影方面她真的很健谈,当然关于摄影她是有自己想法的,我说可以拍摄婚纱照、写真,她立即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婚纱照我不喜欢,现在的婚纱照把所有的人都拍成一个样,我要开,我会抓住每个人不同的感觉……说的都心动。”“设备好了,都能拍出好作品,当然最重要的是感觉。”相信这些话都是出自内心,也许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爱好都能爆出一句两句精辟独到的见解吧。当然,每个人的爱好不同,可能自己的爱好会被扼杀在生活压力下。在谈到我要放弃自己的爱好时,她说“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容易,我觉得你最好别放弃,毕竟爱好和特长。”突然觉得如果一个人轻易放弃自己的爱好,奋斗再多得到再多能带来多少快乐呢。

 

放弃互联网行业转投广告


    然而她还是放弃了互联网,“我们家这边的互联网太落后了,我不得不改道了。”“没有了互联网,我只能从新学习。”于是选择了广告行业,现从事行政工作,但还是想向策划方面发展。不知道以前谁告诉过我,网站编辑最终的出路也许是策划,这样看来她是符合这条规律了。我问她“觉得现在的工作和在新浪相比怎么样?”她说“看怎么比了,工作轻松了100倍,但感觉不自在。”不自在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有点闲反而觉得不习惯吧。但我没有问她太多,因为她那边已经很冷了,“现在我穿着大外套,围着大围巾和你说话呢”同时她也在想念着炎热。难道仅仅是想念炎热吗?也许还在想念着互联网那繁忙所带来的热度吧。不管如何,祝福她在其他行业一帆风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蚂蚁洞说:不好意思,本人第一次做访谈,而且打破了一往的格式,如果大家觉得不好请多提意见,嘿嘿,如果还有下次访谈,希望自己做的更好。最后,感谢清风给的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