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职业为何开始热销?
来源:优易学  2011-11-25 11:40: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最近,青年人网的MSN很多编辑朋友的签名都在招主编、小编,需要说明一下,这些朋友绝大多数是网站编辑。
 
  最近的就业形势应该是比较紧张的,新一茬大学生即将毕业,人力资源供大于求是相当明显的,这和我从事HR的朋友交流中得到求证。为啥网编就这么旺呢?刚开始我就有此疑问,但工作一忙,就忘了追究了。毕竟保饭碗最重要,本职工作No.1嘛。
 
  可能也就是前两天,网上挂出一篇文章,就讲这个网站编辑的,说现在真的蛮缺人的,试用工资都在2K以上的,混到主编可拿到5K~8K云云。我一想,不对啊,真这么好谁还去做技术、做产品,都去做网编得了,兴许做网站更来钱。是不是网络的第二春(或叫做泡沫)又来了?!
 
  我在这儿没有私毫诋毁网编的意思,我这行朋友挺多的,大家也经常在一起瞎侃。这行看似简单,Copy & Paste,但对各方面的知识要求高啊,尤其是IT方面的,范围广了去了。所以,虽然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很多,要招一个没啥经验的人来做网编,真还得要花力气培养一阵子。
 
  什么事情都怕分析,网编为啥紧俏也不例外。各位估计都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北京依法关闭6家不健康网站 2家被行政执法询问》,这是收在文明办网专栏的一则。6家有病被关的估且不表,2家被行政执法询问的是谁啊?引用文章“市网管办要求硅谷动力等2家网站限期整改,对网上内容进行全面清理”。硅谷动力是我常去的IT综合网站,栏目和内容都是很不错的。估计出问题主要在网友评论和blog上面。
 
  之前,我经常去的另一家网站天极网(Chinabyte)就曾经出现过有人在Blog上做黄色网站广告的博文,而且较长时间未被删除。我当时截了图,本来想在自己博客上说说这事儿。后面一想就算了,一来以前经常在天极网发文章,收了人家稿费(虽然是应得的,但毕竟手软);二来怕赃了自己了博客;三来冯导教育我们,“做人要厚道”。
 
  分析到这儿,估计大家也明白了。网编紧俏,和网络监管风紧有重大关系。大家不要看博客象是自助餐,其实埋伏着不少大编、小编哪,不是小网站可以玩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