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考试(五级)复习题1
来源:优易学  2011-9-11 13:20: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
1.秘书是相对固定地为领导集体、领导个人或其他个人的_____提供综合性辅助服务的人员。
2.“信访问题___解决的原则”是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它使信访工作做在基层,有利于对问题的检查和解决。
3.国务院办公厅所颁发的关于公文撰制和 管理 的文件是《_______》。
4.所谓档案,是指人类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保存备查的文字、图象、声音及其他各种形式_____。
5.所谓“软协调”,指的是运用情感疏导、________、事理说服等手段所进行的协调。
6._______鉴定是在整理工作结束后,长期和短期保管期限已满的情况下进行的。
7.狭义的信息是指经过______,被接收者所接收,并对其完成某项业务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的情报资料和消息。
8.新闻要用事实说话,____________,简短生动,主题突出。
9.从协调内容分类,协调可以分为业务协调和___________。
10.保密工作的方针是:实行_______、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又便利各项工作。
11.秘书的服务大多以领导为对象,秘书对领导的服务是一种__________式的服务。
12.公关人员要善于运用一些便于传播、记忆的_________如商标、厂名、厂徽、厂服、厂歌等加深外部公众对企业的印象。
13.全国人口普查属于________调查方法。
14.会议是领导贯彻_________,实行集体领导,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必要手段。
15.会务秘书工作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个阶段。
16.会议议程是指对会议所要__________和通过的文件的概略安排。
17.______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
18.______是公共关系人员与新闻界联络的重要形式,是一种极具影响的公共关系活动。
19.从心理学的角度讲,人际关系反映了人与人之间_______上的亲疏距离或冷热状态。
20.从词的内部构成看,“仿佛”、“玻璃”是________词。
21.公文兼用的三种表达方式是议论、________、叙述。
22.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种类按行文系统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______三种。
23.会议纪要分决议性纪要、情况性纪要_______、综合性纪要等类型。
24.使用印章要登记,登记内容包括:用印人、________、时间、批准人、经手人和印数等。
25.一个机关或单位将阅处过的文件材料整理立卷后移交给档案室统一保存,这项工作称为______。
26.双因素理论是指工作不满足因素和工作满足因素,前者称为保健因素,后者称为_______。
27.______是指人们在社交活动中所共同遵守的礼节和礼仪,即必须遵守的一种礼貌行为规范和法则。
28.协调是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对象间_______、消除分歧、排除各种障碍、理顺事物关系,以获取共同利益、实现共同目标的一种行为。
29.解释:本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Our firm is a sino-American _____ venture.
30.秘书的工作范围简单地说就是办会、______、办事三个方面的内容。
31.礼仪是指人们在社交活动中所共同遵守的礼节和仪式,即必须严格遵守的一种礼貌行为 的_____和法则。
32.全宗就是一个_______、组织和著名人物在社会活动中形成的档案整体。
33.会议是有组织、有领导地______的集会。
34.发文办理就是指文件从________到印制发出的整个过程。
35.督查工作的主要办法有:催办催报、_________、反馈通报、专题汇报会。
36.会议计划主要包括:会议名称、_______、规模、时间、地点、经费预算等项目。
37.______是指机关领导对送批的文件如何处理所提出的批示性意见。
38._____调查的优点是深入、具体,便于调查者掌握事件的细枝末节,便于保密和鉴定材料的真伪。
39.“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句采用了______修辞手法。
40._______管理就是指对社会组织中的人与事之间以及共事人之间的关系进行协调。
二、判断题
41.秘书在汉代是指宫廷秘密藏书。(    )
42.可在同一个请示中同时请示几件事。(    )
43.群体决策的缺点之一是工作程序较慢。(    )
44.秘书的服务对象可以是领导个人、也可以是领导集体。(    )
45.通过会议交流收集信息的方式属于开拓式收集。(    )
46.公文文风朴实,不用富于描绘、形象性、具有感情色彩的词。(    )
47.文件的拟办是指机关领导人对文稿的最后审批。(    )
48.校对人员发现文稿错误,可直接进行增删修改。(    )
49.所有档案的前身都是文件。(    )
50.秘书的根本属性是辅助性、是分派式、替代式的服务。(    )
51.“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就是将来信来文所反映的问题转交给信访人本单位去处理。(    )
52.会议是实施领导的重要工具。(    )
53.信息的整理包括筛选、加工和编写三个部分。(    )
54.秘书的督查工作必须经领导授权方可进行。(    )
55.档案鉴定的原则就是要通过对档案的鉴别,确定档案的经济价值。(    )
56.为使协调公正合理,协调必须在公开场合进行。(    )
57.秘书分领导之“劳”,也难免分领导之“密”。(    )
58.速记技术将为录音机的使用所淘汰。(    )
59.文件的拟办就是秘书对来文提出初步意见,供领导批办时参考。(    )
60.公共关系的目标是追求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一致。(    )
61.秘书工作的原则是准确、迅速、保密和实事求是。(    )
62.秘书工作的根本属性是辅助性。(    )
63.会议通知要写得具体明确,内容包括:会议名称、主持单位、会议内容、起止时间、参加人员、会议地址、报到地点、携带材料等。(    )
64.写作“函”时,用语必须讲究分寸,语气一般应该恳切平和,态度要有商量余地。(    )
65.公文是应用文中的一种。(    )
66.“个别访问”的调查方式是指向某一个人了解情况。(    )
67.督查工作最基本的方式是“向下了解情况,向上反映情况。”(    )
68.会场座次的排列常见的方法有横排法、竖排法和左右排列法。(    )
69.所有传阅的文件,均不以秘书为中心进行传递。(    )
70.受理信访的部门不宜将信访问题转交其他部门处理。(    )
71.行政秘书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领导指挥管理,为领导出谋划策,协调各种各样关系。(    )
72.公文要使用合乎语法规范的书面语言,不用口语、方言或俗语,以使行文庄重。(    )
73.狭义的新闻就是消息。(    )
74.所有办理完毕的文件都可以转化为档案。(    )
75.协调是与计划、组织、指挥、控制相提并论的五大管理职能之一。(    )
76.社会组织用以表示本组织职权的信物叫作“章”。(    )
77.行政管理学是以行政管理为研究对象,并揭示其内在规律的科学。(    )
78.关系到单位的安全和发展;这是秘密最本质的属性。(    )
79.礼貌是礼节的具体表现形式。(    )
80.“从最近的读者来信中,使我们加强了办好报纸的信心”,这句话存在的语病是残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