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工作汇报:街道办事处主任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9:29: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街道处在最基层,机关干部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基层政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罗庄街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下面,我结合工作实际,简要汇报个人在这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从自身做起,甘做廉政建设急先锋
  一是政治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以《党章》、《准则》和“三个代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地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二是过好权利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把“权利就是职责,领导就是服务,干部就是公仆”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利是党和罗庄人民给的,只能奉公而使,为民而用,不能以权谋私,自觉做到掌好权,用好权,到罗庄工作半年多来,没有为自己的私事批过一张条子,打过一个招呼。平时工作中,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内监督条例》,办事处所有决策都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不搞少数人说了算。三是过好金钱关。正确对待金钱,对待监督,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防。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GCD人,自觉做到了廉洁从政,不义之财,分文不取,拒腐蚀,永不沾。在自己分管的财政工作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一切事情都遵循节俭朴素的原则,真正做到珍惜公共财物,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不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
  我作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是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工作中,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班子成员教育,并结合办事处实际,将全年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制定了责任书和考核办法,与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站所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捆在一起抓,坚持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党工委统一领导、纪委专职负责、部门积极参与、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自律意识
  一是实行学习例会制度。每周六召开党政联席会,组织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文件,进行宗旨观念、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利用正反两方面的例子,进行警示教育,使每一位班子成员和广大机关干部时刻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在各基层支部实行学习日制度,规定各支部每周召开一次支部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员会和党小组会,利用这些会议,向党员干部宣传党内条规。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利用远程教育、以会代训、邀请上级领导讲课等形式,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对社区干部进行廉政勤政教育。二是开展主题活动。今年以来,按照区纪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活动、“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自省日等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我体会: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教育是基础,建章立制是保障。为此,办事处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初步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监督管理体系。一是《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在机关内部实行燃油费、修车费、电话费限额包干,节约归公,超支自负,并规定所有招待一律在机关食堂内进行,杜绝了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二是《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的暂行规定》。对所有有预算外资金收入的单位全部纳入管理,坚持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确保所有预算外资金全部纳入财政统一管理。三是《关于加强政务公开的意见》。在各部门、站所推行政务公开,按季度将服务范围、办事程序、收费标准、财务收支状况等在政务公开栏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关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意见》。在社区实行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规定各社区每月10号前必须将账务收支、计划生育、各项收费、各业承包、招待费、干部工资、交通费、通讯费等居务在公开栏内明细公布,向群众交底亮相。五是《关于加强社区财务管理的意见》。对社区财务实行“三监管”和民主理财制度,钱、账、合同由办事处农经站统一管理,各社区民主理财小组对各项收支进行事前、事后审查、监督,从而规范了干部的行为,消除了群众对干部的猜疑,融洽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