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工作汇报:关于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汇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0:26: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市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会战领导组:  
  接市综合整治领导组向我单位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书》后,我总公司立即通知有关下属单位,按通知书所列内容认真对照检查并立即组织整改。通过近一个星期的整改,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现就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到位  
  总公司领导对此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整改到位,在总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各有关下属单位分别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改领导组,并由行政一把手亲自负责此项工作,为整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整改工作做到了有方案、有步骤、有措施、有成效  
  客运办根据限期整改通知书有关要求,制定了整改实施方案,确定了整改内容及时间安排。主要从车容车貌、停车秩序、服务规范及打击非法营运四方面着手。一方面安排出租客运单位对车况不好、车内环境差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上报,由稽查队负责规范出租汽车的服务行为和打击非法营运。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对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其服务水平。这次整改共纠正车容车貌不整洁出租车90余辆(次),乱停乱放出租车40余辆(次),打击非法营运6辆(次),客运办现正在免费为出租汽车统一更换半桥式顶灯,届时,我市出租汽车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公汽公司在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从四方面着手进行整改。一是对公司机关庭院、小区及所辖临街门面房划分了卫生责任区,彻底清除了垃圾死角,并对公司机关大院的所有护栏进行了清洗和刷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所有公交车每天收车后由乘务人员对车辆内、外进行清洗,并有专人监督验收,车辆在停车场的停放秩序以及停车场卫生由专人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整齐,场站整洁;三是加强了对驾驶人员的教育整顿,杜绝乱停、乱放、甩客、宰客现象;四是对所有公交车广告进行了维护修补,并就停车亭、站牌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清洗各种胡乱粘贴的小广告、喷涂油漆广告40余处,并对公交站的破碎玻璃进行了更换,对不锈钢棚顶、铅塑板棚顶进行了清洗和喷漆。  
  客运服务中心在班子会议上研究部署了整改措施,责成三轮车大队负责实施本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心除留有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其余的全员上阵,分工到组,分片包段,责任到人,严格按照“百分考核制”标准,对人力三轮车的车容车貌进行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已检查整改三轮车300余辆(次),检查率达99%。同时,还查出人证不符人员10余人,通过批评教育,使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共同维护好客运秩序。  
  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必须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并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使公用事业逐步迈向规范、有序、稳定的良性发展轨道,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