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从业经验分享:如何修炼白领丽人的职场形象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0:40: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市场竞争说到底是一种竞争经济,从产品竞争到市场竞争、从市场竞争到知识竞争,更进一步的竞争就是“形象竞争”,国外有专家早就指出,形象是当今社会的核心概念之一,人们对形象的依赖已经成为一种生存状态。
  尤其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你能做到完美形象吗,你能把握住细节吗,主动权掌握在你的手中吗,身在职场的你不光要内涵深刻,还要楚楚动人。不光拿得出手,还要光彩照人,其实形象是可以训练的。
  大家或许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要参加商务活动或者PARTY,面对自己满满的衣柜,却不知该穿什么好,怎么试都不满意,眼看着时间到了,胡乱穿了一件,结果心情都和着装一样乱七八糟了。其实,自己也知道衣服不少,各种款式、颜色、场合的衣服都有,但还是穿不出自己的感觉。另外,有相当多的朋友对自身的五官、肤色、体型不满意;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什么样的发型、服装颜色、款式适合自己,想改变却又不敢轻易下手,至今仍保持着令自己不太满意的形象;一些刚刚步入职场的女性,不知道该怎样装扮自己……
  职业形象让你前程无忧
  良好的职业形象不仅能够提升个人品牌价值,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职业自信心。个人形象指的主要是容貌、魅力、风度、气质、化妆、服饰等直观的包括天生的外表感觉的东西,这是一种值得开发、利用的资源。
  “整体视觉形象”定律:一个完美的整体外在形象不是偶然取得,而是通过对衣服的每个部分进行精心的安排和谨慎的修饰而获得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她的整体外在形象从头到脚是平衡而和谐的。例如用一朵花做装饰,它的每一个可见的细节都必须与整体着装相配,否则想要的效果就会失去。整体外观定律包括8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必不可少。色彩、风格、轮廓、面料与质地、印花和图案、配件、主题、头发与化妆,记住这些定律,时刻确保整体效果,这样任何时候你都不会出错了。
  服饰——布满你的社会符号:美国一位总统的礼仪顾问威廉•索尔比这样说过:当你走进一个房间,即使房间里没人认识你,或者只是跟你有一面之缘,他们却可以从你的外表对你做出以下10个方面的推断:1、经济水平,2、受教育程度,3、可信任程度,4、社会地位,5、个人品行,6、成熟度,7、家族经济地位,8、家族社会地位,9、家庭教养情况,10、是否是成功人士。
  色彩搭配的艺术:一种颜色表现的是一种风格,不同颜色能巧妙搭配出千百种非凡风格。颜色的组合大有学问,稍一不慎,你就会成为一个受人嘲笑的调色板,相反若颜色搭配得体,则能直接地展示你的审美品味。因此,谨慎选择服装颜色非常重要。现代女性在追求生活品味,塑造完美形象的同时,色彩搭配学是不容忽视的一环。
  拿出你最佳的诉求力
  提升职业形象 给自己的声音充电:从某种角度上说提升声音的品质,是事业的需要。在销售、公关、广告、客户代表等岗位良好的声音形象和谈吐风格透露出的自信、诚恳、亲和或是风趣的种种品质就是一张绝好的名片。
  塑造你的职业形象——目光的接触:我们的眼睛所泄露的信息实在超乎我们的想象,所幸,每个人皆是如此。因而在商场,眼光的接触方式往往能透露当事者的职位及职务。要分辨两人中谁是老板谁是属下其实再简单不过:属下总是频频望着老板,不时地点头,同时态度显得十分专注;而老板则相反,较少看对方,常环顾四方,甚至低头盯着桌上的文件。
  任何使你显得不够职业化的表面现象,都会让人认为你只适合出入教室,而非办公室。因此,如果你想事业有成,你最好先成熟起来而且要快些成熟起来,否则你就有可能得到幼稚的名声。
  无形胜有形——职业形象的更高境界
  担负美丽盛名内外兼修:内外兼修的女人才担得起“美丽”的盛名。在运动中让体形完美,心灵放松,在生活的细节中展示力量与智慧,坚定与婉约,只要做释放自己的真我女人,何必非要每年等一次“三八”才能强调自己性别呢。
  气质与风度:在人际交往中,人们常常用“气质很好”这句模糊其意的话来评价对某个人的总体印象,似乎正是其模糊性才体现的较高的概括力。然而,一旦要把这个具体的感觉用抽象的概念作解释,就变得难以表达了,大有“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味道。如果说气质源于陶治,那么风度则可以借助于技术因素,或者说有时是可以操作的。风度总是伴随着礼仪,一个有风度的人,必定谙知礼仪的重要,既彬彬有礼,又落落大方,顺乎自然,合乎人情——这便是现代人的潇酒风度。
  职场礼仪,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建议丽人们有自己的形象风格,展现真我风采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便是自信,女人因自信而美丽,懂得把“真我”的一面展露出来,外表、内涵和肢体语言的真挚融合为一,哪怕不够漂亮,不够优雅,却体现出一种独特的自然魅力,真我风采便无人能挡。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