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论文:论文一般考核准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9:26: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论文作为考核学生的手段,毕业论文要求达到一定的水平。因此,毕业论文在选题、内容、结构、文字、篇幅、完成时限、答辩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考核标准。
    选题——教育部要求毕业论文选题符合所学专业和培养方向。跨专业选题,则无法根据其论文判断他们的专业水平是否达到培养要求。
    内容——观点正确,内容充实,概念清楚,理论依据充分,有新意,能够自圆其说。
    结构——结构完整,基本内容包括论文提要、目录、引言、正文、参考文献五个部分,缺一不可。
    文字——语言通顺简练,书写规范工整。
    篇幅——篇幅必须达到最低标准以上。
    完成时限——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并参加答辩。
    答辩——学生必须在由规定资格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会议上,简要地介绍自己的论文,独立而准确地当场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与论文有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