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个人礼仪辅导:接电话的礼仪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5:51: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接电话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呢?大体上来讲,这么几个点要注意。
  第一接听电话要及时。
  我们专业讲法叫做铃响不过三声。为什么要及时接听电话呢?表示对客人的重视。说实话现在市场上讲究竞争,比如我要买个东西,我打张三电话,电话拨不通,我找李四去了,我干嘛死吊在你一棵树上?所以接听电话要及时,铃响不过三声。
  管理严格的企业,这个电话如果连响了六声才来得及接,第一句话要说,抱歉,让您久等了,也是表示一种歉意。当然你也别做过了,别铃响一声你就接,铃响一声你就接,那边还没做好准备,你把人家吓一个半死。
  第二呢,通话语言要规范。
  拿起电话之后第一句话就是要问候对方,你好,第二句话自报家门。比如你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正昆。自报家门。我们有同志这点不注意,拿起话筒第一句话,喂喂,噗噗,再问,有人吗?那你说我接电话的不是人吗?不合适,大老粗,这个通话语言要规范。
  第三,掉线后要及时回拨。
  万一遇到掉线的情况,手机、座机都有经常会有掉线的情况,如果遇到掉线的情况,要及时拨回去,另外这个电话再次接通之后要说明歉意,别让人家觉得你有意不听他电话。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