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导游资格考试导游实务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30: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判断题(请判断下列表述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在题后括号内填“对”;如果错误,在题后括号内填“错”。每题1分,共30分)
1. 旅游者的投诉涉及某家餐馆提供饭菜的质量问题,应转送有关部门处理,由餐馆向旅游者赔礼道歉,或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这样的投诉通常与旅行社无关。( )
2. 旅游资源是发展旅游业的基本条件,为了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我们要重视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更要强调对旅游资源的保护。( )
3. 凡希望从事导游业务活动的中国公民都必须按规定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就可获得导游证,从事导游业务活动。( )
4. 一国公民进入另一个主权国家,若不知道如何选择海关通道时,最好选择申请通道通关,以免麻烦。( )
5. 诚信第一,游客至上”是导游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之一。“游客之上”是旅游服务行业的座右铭,导游人员应尽的职业责任。所以,导游人员在带团过程中要维护游客的利益,尽力满足游客的要求。( )
6. 旅行社的经营规范规定,严禁旅行社超范围经营,旅游项目不得有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内容,也不得有迷信、赌博的内容。( )
7. 一个入境旅游团的导游服务集体三成员代表着各自旅行社的利益,但他们有共同的服务对象,有共同的国家利益,所以他们应协作共事,向旅游者提供优质导游服务。( )
8. 导游人员应自始至终将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的服务准则,并据此对其他旅游服务的供给进行监督,处理旅游过程中发生的问题。( )
9. 旅游团抵京后,团内一位游客找到地碚,提出希望他的一个朋友在京随团活动。地陪向游客讲清旅游者亲友随团活动的有关规定,游客接受后就协助其朋友办理随团手续。( )
l0.导游服务的经济属性要求导游人员树立商品经济的观念,把提高导游服务质量与提高经济效益结合起来。( )
11.游客乘飞机或火车旅行必须保管好机票、车票,若途中发现丢失了票证,如能出示足够的证明,经确认后,从发现丢失票证地起补收票款。( )
12.爱国是伦理道德的核心,是中国导游人员基本的职业道德。( )
13.导游服务集体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是旅游活动成功的保证,所以每人都是努力建立起相互间和谐的友情关系,但这种友情关系应限制在法纪和社会承认的范围之内。( )
14.全陪与旅游者相处时间较长,接触的机会多,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所以宣传、调研工作由全陪承担。( )
15.根据规定,导游人员不保管旅游者证件,但老年旅游者的证件应例外对待,为安全起见,全陪应负起责任,集中保管他们的证件。( )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