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准考证领取时间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7:18: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9年山东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日期定于2010年1月9、10日两天举行考生可于2010年1月3日—1月6日到所在市旅游局领取准考证待考。

  报考外语类考生的报名程序同中文类考生,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参加笔试和现场导游考试(考试地址详见准考证),济南、青岛两市考生在本市参加考试;

  已取得中文《导游资格证书》者,报考外语导游,报名程序同新报考生,需参加外语笔试—翻译考试及所报语种的外语现场考试;

  持外省、市《导游员资格证书》,调入我省从事导游工作的人员,需办理“异地换证”手续,交验有效期内的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名参加导游基础知识及“现场导游”考试,合格者予以办理导游IC卡换卡手续。

  报考中文类考生现场考试时间由各市旅游局自行确定,各市市情为现场考试必考内容,除本市景点外须加入孔庙、碧霞祠、蓬莱阁、刘公岛、石岛赤山法华院、趵突泉、五四广场、栈桥、青岛海底世界、蒲松龄故居、王羲之故居、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其中的五个景点,并提前10天将考试时间、考试景点报省导考办。考试期间,省导考办将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现场考试各市尽量安排在2010年1月20日前完成。现场导游考试要严格掌握评分标准,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输入“旅游人力资源网络管理系统”。考试成绩通过率按国家旅游局要求(通过率不得高于75%)执行,各市将成绩于1月20日前报省导考办。

  报考外语类考生的现场考试由省导考办统一组织,定于1月10、11、12、13日进行,考试地点:考试地址详见准考证。考试内容(含济南、青岛考场)为:(1)抽签介绍山东省情、红色旅游概述、趵突泉、栈桥、孔庙、碧霞祠、蓬莱阁、刘公岛、蒲松龄故居、王羲之故居等景点之一,并现场提问所抽景点的有关内容,15分钟。(2)现场提问导游业务规范及应急问题处理,15分钟。

考试安排:

  笔试科目为《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三科。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报考外语类导游的考生笔试科目与报考中文导游的考生相同,但现场考试必须使用所报语种应试。
  1月9日 上午 9:00—11:00     导游实务
  下午14:00—16:00    导游基础知识
  1月10日  上午 9:00—11:00     旅游政策法规 (外语翻译)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