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导游资格考试导游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29: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判断题(请判断下列表述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在题后括号内填“对”;如果错误,在题后括号内填“错”。每题1分,共20分)
1.唐朝与印度半岛的友好往来中,鉴真西游成为中外关系史上的佳话。 ( )
2.元朝的宫城主体建筑由处理朝政的兴圣宫和寝宫延春阁组成 。 ( )
3.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至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将控制在1800万,年人口增长率为1.4%。 ( )
4.在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中,乡试的第一名称为会元。 ( )
5.明清北京城的内、外城各城门外护城河上筑有.单座单孔石桥。 ( )
6.著名中国医学家华佗创立望闻问切诊断方式。 ( )
7.金元统治者是塞外游牧民族,饮食习惯以牛羊肉和奶类为主。 ( )
8.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于1912年改现名。( )
9.二十世纪初,在我国城市规划、建筑单体和组群的设计中,出现了近现代建筑复杂多样的风格形式。( )
10.1997年在长安街上开辟首条公交车专用车道。 ( )
11.元代以后,皇家专用彩绘。主要有金、蓝、绿等色,分和玺彩绘和旋子彩绘两类。 ( )
12.独具一格的清真菜也是北京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 )
13.1913年,顾拜旦构思设计了五环标志和以白色为底印有五环的奥林匹克旗。 ( )
14.龙门石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 ( )
15.拱桥是以供卷为桥身作为主要承重结构而建造的桥梁,是我国古代最基本的桥梁形式。( )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