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中难与易的转换
来源:优易学  2009-9-28 14:23: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基本上各省市每年举办一次,在全国是仅次于高考人数的第二大考试,各省报考的学员全国合起来有几十万人,但每年的通过率仅20-30%之间,比高考的录取率还低.很多考生都想不通,这个看起来并不难的考试,为什么自己就是通不过.下面给大家谈谈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难于易:
一: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难点在哪里?
1: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是旅游业的专业考试,考试的信息来源很窄,仅限于本地旅游局的公告,及报名期间本地报刊的通讯信息。而在一年的漫长时间里,不知道哪一天才会登出这些信息,很多旅游并不发达的省市考生,如果周围没有在旅游业工作的朋友提供信息,对考试的各项准备要领是一无所知,即使听到一些道听途说,想详细了解,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对考试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方法,地点,书籍资料,怎样开始学习准备都一无所知。
2: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书籍是旅游业的专业考试书籍,书籍的编辑由各省旅游局根据本省旅游发展规模进行编辑,在各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年度报名的时候,在报名的旅游局为报考的考生提供全套的考试书籍,平时在各书店不进行发行出售.很多考生都是在报名以后才拿到考试的书籍开始进行学习.通常7-9月报名,11月考试,短短的两三个月里准备不充分,在考场上当然是没有取胜的把握.
3: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知识范围涉及到旅游业的各个方面,旅游业是一项新兴产业,很多考生原先对旅游业并不了解,而导游工作是旅游业各个环节的核心工作,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不下很大的功夫,不进行艰苦的努力学习,是很难在短时间里对导游考试的各方面的知识达到精通和熟练的.
4: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的考试,考生不知哪方面为重点。目前90%的省份是先考笔试,后考口试。很多的考生在考笔试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没考好,考口试的时候就更没信心了。据统计,80%的考生是在笔试的时候就没有过关,直接影响的后来的口试考试。
5:导游资格考试由各省出题考试,市场上没有出版发行相关的练习和模拟考题资料书籍,也找不到历年的考试真题范本,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不知道出题的内容与形式是怎样的,考试的广度和深度如何,内容的综合提炼和组合变换是怎样的,标准的答题方法是怎样的,只是看了一段时间的书就上了考场,当然很难考出好的分数。
二:怎样解决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难点:
1:关注本省本市的旅游局的信息,一般的报考信息在每年的五月以后,对考试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方法、要求、地点、书籍资料,怎样开始学习准备等待,你可以在网上查询有关的信息,还可以直接打电话到本市旅游局咨询考试的事宜,或是直接打电话向本网咨询。
2:导游资格考试的重点是笔试,笔试的[全国导游机场][导游业务][旅游政策法规][本省导游基础]涵盖了导游业的各方面的内容,不花很大的气力,不做认真的努力,是不能很好的理解书中的知识以应对考试的。口试当然也很重要,但通常是考完笔试后两个星期才考口试,还可以有一段时间好好的背熟要考的景点导游词,及考官关于[导游规范服务][导游应急事件处理与应变能力]的提问。
3:在学习的时候你常会觉得看了几天的书了,看得头晕脑胀的,但书上的内容什么也没记住。这是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面对这么竞争激烈的考试,我们该怎样学习呢?
a:很多的考生跟我们说,走遍全国的各大书店都找不到一本关于导游证考试的笔试各科教材练习集,而全国各省的学员在学习导游证考试教材时,常常觉得教材的内容非常抽象,不知道怎样去理解和记忆,往往是看了后面又忘了前面,很多学员因此而产生了畏难情绪,不知道怎样才能去学好导游证考试的教材。各省的学员非常需要与教材相适应的基础知识练习集,通过做练习,更好的理解教材,熟悉教材的知识结构,抓住教材的中心内容,能够在高层次上对导游证考试的综合能力有较大的提高,从而一举通过导游证考试。我们组织了经验非常丰富的专业导游和旅游培训教师,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编辑,将导游证考试笔试教材的《全国导游基础》、《导游业务》、《旅游方针政策与法规》各省《地方导游基础》的练习题库已编辑完毕。此次编辑,我们参考了全国多个主要旅游省份的教材范本,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完整编辑,此套练习题库中旅游基础知识的内容之详细,关联内容的涵盖之广,参考书籍的内容之新,出题的深度和广度都超过了历年编辑的同类练习,而且这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套完整的导游证考试笔试各科基础练习题库。当你在学习导游证考试笔试的各科教材时,使用我们编辑的练习题库,你对教材的理解和深度掌握能力一定会大大加强,你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你的笔试成绩一定可以有大幅度的提高. 
b: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面对导游资格考试教材的广阔而又无序的内容,面对自己已翻了无数遍的书,而对书上的内容到底记住了多少,自己如果真正进入了考场,面对内容和形式已组合变幻的考题,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解题能力?没有经过实战的测试,心中没有底而忐忑不安。我们编辑的导游资格证考试:笔试各科综合模拟考题集,在笔试的各科上,对你进行完整的综合训练和测试,把你所学的分散知识进行整合和提高,让你的考试能力水平在做完这套综合模拟考题后有一个很大的质的飞跃,让你能胸有成竹而自信能决胜考场。
c:很多学员来信询问我们有没有历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真题试卷,学员们都想看看真正的考场试卷在内容和形式上是怎样的,以此来测试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我们经过在全国各方面广泛的收集,靠有关部门的大力协作,搜集了从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始以来的1989年至2004年,十六年间的历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全真试题及答案,试题和答案都属相当的完整和真实,我们作为内部参考资料提供给有需要的学员,相信对广大学员的学习和测试会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