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导游员资格考试导游知识考题方式与题型题量分析(四)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7:33: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考试内容:
  一、饮食文化概论
  了解中国饮食文化模式的形成、饮食文化的概念、饮食文化的两大体系;熟悉中国饮食文化的基本特征;掌握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区别。
  二、食文化
  了解中国烹饪起源和发展的不同阶段,面点的发展演变、小吃的概念与地方代表品种;熟悉我国四大菜系、菜肴的构成与命名,筵席的组合原则和组成格局,七种面团的特性与代表品种;掌握菜肴的鉴赏方法。
  三、酒文化
  了解酒的起源和发展,酒的酿造工艺和保健功用,主要世界名酒以及感官品评的原理和方法;熟悉酒的六种分类方法,中国著名啤酒、葡萄酒、果酒的品牌和感官品评的程序;掌握酒的文化魅力(酒人、酒事、酒礼、酒俗)和中国著名白酒的品牌。
  四、茶文化
  了解茶叶的分类和茶具的种类以及中国茶道的精神;熟悉茶叶的不同命名方法和代表性茶种以及我国七大茶类的特色、基本工艺和代表性茶种;掌握各类茶的冲泡技法以及茶的营养成分与疗效。专题五:武术文化考试目的:通过本专题的考试,检查考生对武术和武术文化的基本概念、中国武术的产生与发展、中国武术文化的内涵、中国武术主要流派的认识水平,以促进考生对武术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考生的武术鉴赏能力。
  考试内容:
  一、中国武术的产生与发展
  了解中国武术的产生与发展,认识中国武术的历史演进是人类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必然结果;熟悉各历史阶段武术文化的发展原因及其特征;掌握武术与武术文化的基本概念。
  二、中国武术文化的内涵
  了解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熟悉中国武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互关系;掌握中国武术文化的伦理思想。
  三、中国武术主要流派的特点及鉴赏
  了解中国武术主要流派的特点;熟悉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流派的技击特征;掌握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武术流派的比较差异。专题六:中医学
  考试目的:通过本专题的考试,检查考生对中医学的概念、起源、形成,中医学的基本特点以及中药的性能特点、功效分类、部分常用中成药的了解、熟悉和掌握程度,以提高考生对中医、中药治疗原理的认知和工作中的宣讲水平。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