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资格考试欢迎词写作的基本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09-9-27 11:31: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欢迎词”———行的开始,第一印象艺术性地致好世纪秘书网版权所有,互联网秘书第一品牌  “欢迎词”太重要了,它好比一场戏的“序幕”,一篇乐章的“序曲”,一部作品的“序言”。  中外游人都讲究“第一印象”,而致欢迎词是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极佳机会,我们应当努力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使“良好开端”成为“成功的一半”。  任何艺术、技巧,都有一定的“规范”和“要素”,那么,“欢迎词”的“规范”和“要素”是什么呢?规范化的“欢迎词”应包括五大要素。

  (1)表示欢迎,即代表接待社、组团社向客人表达欢迎之意。  
  (2)介绍人员,即介绍自己,介绍参加接待的领导、司机和所有人员。  
  (3)预告节目,即介绍一下城市的概况和在当地将游览的节目。  
  (4)表示态度,即愿意为大家热情服务、努力工作,确保大家满意。 
  (5)预祝成功,即希望得到游客支持与合作,努力使游览获得成功,祝大家愉快、健康欢迎词切忌死板,切忌沉闷,如能风趣、自然,会缩短与游客的距离,使大家很快成为朋友,熟悉起来。  另外,欢迎词注意汲取一些谚语、名言,充满文采,会收到很好效果,下面一些言语,可参考使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千年修得同船渡”;“千里有缘来相会”;“世界像部书,如果您没出外旅行,您可只读了书中之一页,现在您在我们这里旅行,让我们共同读好这中国的一页”。  除了注重欢迎词的文采之外,有些导游创造的言语……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