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命题考官:中国考生考试别再羞答答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9:01: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早报讯 新“托福网考”实施以来,听力以及口语测试成为怀着“留学梦”学子最大的拦路虎,“中国考生的英语能力其实很好,可惜过于羞涩。”昨(24)日,新“托福网考”听力与口语试题命题官Susan Y·Hines来蓉,首度走出“幕后”与第一线托福培训教师零距离交流,直面考生应试中关注的热点问题。

  “考试是为了学生更快适应国外留学环境,需要考生综合能力的提高。”Susan说,在她辅导的国际学生中,不少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中,存在“害羞”、“放不开”的状况,而往往他们的英语学习能力很好,“积极、自信,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是我们在口语测试中非常看中的”。

  “很多学生暂时还没有转变过来,虽然记了很多单词,做了很多习题,但就是不过关。”现场交流中,不少培训教师提出了相同的疑问,这也是他们在培训考生中非常重视的一点。

  “绝对要抛弃死记硬背,做辅导练习也不是全部。”Susan说,掌握大量词汇是必然,托福官网的模拟真题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考生,但是,跟普通应试的考试不同,托福需要考生主动的参与,在生活中接触英语,收听英文广播,阅读英文报纸,浏览英文网站等等方式,才能让考生在听、说、读、写各方面都有所成长。

  “托福非常关注留学问题,在出题设计上,我们会更多围绕校园展开。”Susan透露,新托福的实行,很多考生还在适应阶段,因此短期时间内,考试题型设置将不会有变化,在听力与口语部分的试题设计中,内容将围绕学生展开。

  相关新闻

  昨(24)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人员透露,用以评价专业工作所需要的英语能力的“托业”(TOEIC)考试也将彻底改头换面,预计在明年11月,“托业”考试将全面推行新网考,由原有的听力加笔试,变为目前新托福采取的网考模式,同样将增加口语测试。(记者:冯雅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