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2月27日新托福听力考题回顾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0:32: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考试日期 2010.02.27(完全重复北美08.11.14
是否加考
场景话题 内容描述
Listening 1 Conversation 一个学乐器的女生跑去见教授,教授夸她那天音乐会上的演唱让他惊讶,建议她可以选一些唱歌的课。女生说自己就是为了这个来找他的,因为演唱以后,她突然发现自己对唱歌很有兴趣,想转major,学声乐(voice)(有题,为什么女生想唱歌)。教授劝她三思,因为很多唱歌的人都是从小training的,又提到某艺术团体需要audition(有题,问为什么提到这个团体),教授建议她参加学校的drama club,可以有机会唱歌。女生说还以为在该club唱歌的都是singing专业的呢,教授说不是,非专业也有机会的。
Listening 2 Interview 校报记者就新的洗衣系统(laundry)采访女负责人,先说这新系统好,不用再每次都准备硬币啦,还可以上网看哪台机器空着(五选三的题目)。然后问听说下学期要涨价(laundry fee)?记者显然对这个涨价度是不太赞成的(有重听题),女负责人说没办法啊,有些学生特别浪费,一次才洗两条牛仔裤,学校要付很高的电费和水费(五选三的题目)。记者说我会把这个问题写到文章里建议大家更好地利用洗衣系统。(有题问记者采访 以后!!注意是以后!!会在报纸上发布什么内容,五选三的题目)最后记者建议给每个学生开laundry card,女负责人说好主意,但最后还是but了一下,说明其实不可行。
Listening 3 Gasoline 讲替代能源。开始讲沼气和汽油都有缺点。后来讲了新办法,就是把排放到大气里的CO2回收,转化为碳氢化合物能源来利用,重新做成gasoline,这样就renew了。但是学生们不太认同,说这样的话不解决根本问题,比如交通拥挤什么的,说如果人们无止境地使用这种gasoline不是也不好吗? 注意一个女生说到pipeline(这是个考点,有题),女生后来又说了很多,包括用太阳能分解水,产氢气,但这样太贵,加氢的station也很麻烦。还讲了好几种替代能源的方法,什么核动力啊,氢混合动力什么的。教授说问题要分长期短期来解决。
Listening 4 Worm 讲在海洋深处,环境恶劣的地方发现了完整的deep sea ecological system,这有助于研究外星生命和eco-system(有题),其中举了一个例子:一种深海蠕虫worm,有两部分,一部分红色:负责extract oxygen from sea water;另一部分绿色:与细菌一起提供营养(有题)。细菌与worm共生,细菌为worm提供营养,worm为细菌提供oxygen(有题)。举例就象蜜蜂和花是如何互利的,(有题问为什么要说蜜蜂和花的例子)。一开始科学家以为该worm只有一种性别female,可后来发现在female身上有一个十分微小的部分是male(有题),负责reproduce(有题),还有一张图(重要)。最后教授说深海还有很多未知生命令人无法想象,简直像另一个星球上的生物(这里有干扰选项说另一个星球上的生物,其实只是修辞。还有题问教授为什么这么说。)
Listening 5 Skyscraper 还有考到美国近代的城市规划法案对建筑的影响。说现在的建筑设计师都不喜欢这些限制。但也有例外,说1916年新出台的限制zoning law很受建筑设计师的欢迎,因为那时没有统一的标准,大家都各设计各的,很乱很杂,不好看。而且由于摩天大楼skyscraper的流行,楼建得越来越高,导致阳光被阻挡,而且空气也不流通,这些都需要一个限制来规范建筑设计。特别提到了zone envelope,说高楼越往上就越细,还有图,教授说像楼梯一样(有题问为什么要提楼梯)。还说zone envelope解决了阳光和空气的问题,留出了空间,原来的建筑设计师只着重于大楼的一面进行设计,现在因为高层的空间大,建筑的四个面人们都可以看得到,所以四个面都要好好设计(有题)。
Listening 6 Reading 说美国小孩搞不好了,30年了阅读成绩都没进步。老师介绍说现在孩子的阅读能力在下降,分数很低,国家组织了个委员会研究这个问题(有题问这组织干嘛的),最后发现应该让老师和家长大声朗读read aloud,说了原因,包括大声朗读能使孩子的听力提高,相比于家里的简单对话,大声朗读对学习词汇有好处。
*Listening 7 加试:一个女生把自己的学生证丢了,去类似学生处的大楼补办,门口的人说有学生证才能进,女生给他解释自己的处境,那男的又说那好吧,你有没有有照片的证件?女生说学生证在钱包里,整个钱包没了,驾照什么的都没了.男的问护照呢?女生说放在宿舍,可是宿舍又需要学生证才能进.然后男的问了上司,说只要女生记得学生证号就可以进去补办学生证,女生记得,问题解决了.然后他们聊了会儿,男的问她钱包里有什么?损失大不大?女生说还好,她的就餐卡没了,她好饿。男的说没问题,你补完学生证马上就可以补就餐卡,很高兴能帮你.女生反问: You are glad?(很明显这句要考)。加试:一男生要搞个paper,然后说材料不够。教授说,不会吧。后来教授让他别老搞没用的,专门说人家已经提出过的东西,要他搞以前没人搞的。他就发现了鸟迁徙不是大鸟carry小鸟,而是小鸟在晚上迁徙什么的。然后他又要说鸟的冬眠问题,被老师拒绝了,老师让他搞短点就好了。
*Listening 8 加试:讲William W这个人是浪漫派诗歌的创始人.说浪漫派其实并不是指爱情什么的,就是简单和自然(有题问它指什么).W W这人崇尚简单和自然,也喜欢描写一些日常自然的人和物.然后把浪漫派和新古典主义(neoclassical)作对比,说新古典主义就喜欢隐晦和复杂的表达.教授有一句话大致说would they use bird or feather people? would they use sky or blue extensive?(有题问他为什么这么说,就是说明新古典主义的特点).然后教授说自己就喜欢W W的浪漫派诗歌,说他的作品被普遍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歌词创作,也是质量最好的阶段,然后是什么不记得了…第三个是W W对他以前作品的一再改版,说评论家普遍认为他改版过的作品都不如原版的好,说他的作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质量下降.教授说很遗憾,这个问题我们在课程中无法探讨,我们只学第一阶段(有题问他为什么说很遗憾,就是说只学第一阶段)。加试:Ragtime Music。他和piano的完美搭配和他是jazz的起源。
*Listening 9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