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非常认可托福网考形式 未来几年暂时不变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23:07: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11月1日,第三届新东方托福盛典上,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接受了青年人网教育的专访。
  青年人网教育:各位青年人网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青年人网教育直播间,这里是第三届青年人网教育—新东方托福盛典,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先生。
  陈永汉:大家好,我是陈永汉。
  青年人网教育:最近关注到全球认可托福考试的机构数量突破7300所。
  陈永汉:我们定期会做统计,这个数字一直在改变。我们本身只是过一段时间做一个统计,所以说这些数字的报告都是依照我们统计后的报告,所以说您看到的统计数字是最新的,但也是暂时的。再过一段时间又会有增加。
  青年人网教育:我想了解一下认可托福的都是什么类型的院校?是否是中国学生和家长热衷申请的?
  陈永汉:美国有一个专门组织在统计这个事情,我们基本上不牵扯到美国大学的统计,你们可以从网上查到。
  青年人网教育:国内除了托福也有些大型的语言类的测评考试,请谈谈托福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如何面对其他语言的冲击?
  陈永汉:我们考试还是比较优质的考试,本身对我们考试的结构,整个严谨性都非常有自信性,我们本身不只为大学服务,我们认为如果现在有一些同类的考试在市场上也能够服务于学校跟大学,我们都认为他们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存在。我们没有去专门分析跟其他的考试类的产品,也没有去为这些考试的产品存在做相应的一些战略上的调整,因为我们本身还是致力于做好自己的事情。
  青年人网教育:最近ETS推出了口语在线剪辑这样一个服务,目前已经测试一段时间了。它对中国学生口语成绩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陈永汉:推出这个服务影响可能现在还没有任何的结果,我不好对这个服务的最后效果做任何的评判。
  青年人网教育:ETS最初的出发点是什么呢?用意是什么呢?
  陈永汉:这个不好说。
  青年人网教育:每年托福报名学生都非常热情,导致考生考位非常紧张,现在ETS不断满足各考试的考点的需求,昨天还有学生坐飞机到重庆参加考试。谈一谈2010年托福考试在全国布点计划?
  陈永汉:对于每一年布点计划,我们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都在一起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在他们所在地,都能够考试,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从第一次网考到现在一直都有一些某一些月份,还是某一些地方会有一定的紧张,对于这些瓶颈我们都做了很快的反映,同样2010年我们对于中国的布点同时也在研究09年今年的一些情况,然后预计2010年对考生的量的增长我们会继续布点,继续跟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人,希望满足所有需要托福考试的考生,希望在当地就可以把这个考试考好。
  青年人网教育:目前中国参加托福考试大概人数有没有一些统计?
  陈永汉:这个统计基本上最有效统计数字在教育部,他们可能有一些统计。
  青年人网教育:目前考生中大概有没有一个年龄构成的分析,比如说多少是中学生,多少是高中学生,或者有多少是大学生。
  陈永汉:我们没有对年龄段做统计,至少2009年还没有,我认为现在还不是非常适合透露这种考试的背景分析。
  青年人网教育:请陈永汉先生谈谈ETS在中国的推出TPU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陈永汉:TPU是指实行网考的这种考试形式。网考这块跟纸笔考试有不同点,因为它是全部基于计算机上的考试,一方面它在对考生整个从纸笔考试网上考试体验性来讲,我们希望TPU最大的目标让考生适应在网上考试的体验,能够在考试上发挥最大的潜力,所以最好的方法能够在真正考托福的时候,能够更多的去体验网上考试的这种模拟,所以TPU的出现,我们认为要给予考生很多机会,能够在他的所在地,在学校都能够体验到真正的托福考试的一种情况,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目标。另外一个目标,在很多培训类型当中,学生可以知道题型结构,对题的考核重点会有重大认识,希望学生在真正考试中找到需要考的是哪一部分。
  青年人网教育:ETS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学生适应托福考试,近期都会有哪些举措呢?
  陈永汉:我们最近出版了托福官方指南第三版,能够把最好的、最新的题能够让学生能够有所了解,更能够把信息放在市场上,让学生都能知道,这是我们最近的一块举措。我们认为TPU加上托福官方指南,这两个是学生非常有效的工具,能够配合他日常的培训,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青年人网教育:中国学生在备考托福过程中,您觉得他们最大的误区,或者存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陈永汉:误区和困难可能都是一致的,我们ETS认为一定要把自己自身的英语能力提高,然后去考试的话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可是很多学生可能自生的英语程度不是特别高,他们想考试里面寻求一种捷径,我们ETS希望学生考试的时候致力于先把技术,把自己的那种英语能力真正提高,然后在经过TPU,还是托福官方指南这种学习,对考试的结果会更保险,肯定在托福领域发挥最出色的成绩。
  青年人网教育:我们之前有媒体报道过一个个案,中国学生在参加完英语类的考试,去国外之后,发现自己英语水平根本跟不上那边的学习跟生活,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陈永汉:国内也出现了一些考生他们对考试这块,我本身认为他们凭着侥幸的心理去考试,能力可能没有那么高,采取了一些技巧方法来考试,最后就能够达到所能录取的分数线,到国外之后自己的能力不能让自己在生活和深造,这个是现在可以满足所有录取要求,对他们自己生活还是有非常大的挑战,我认为这种个案我们是不鼓励这块,我们鼓励学校致力于能够提高学生的能力,能够让他们好好的去考试,反映他真正的水平,然后可以被他的大学录取,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青年人网教育:过去几年ETS做过几次改革使它更人性化,更适合中国考生,未来ETS有什么趋势吗?
  陈永汉:我们ETS不急于计划有任何的改革,基本上网上听说读写网上考试目前是最先进的一个考试,我们费了十几年的研究做出的一个成果,我们认为这个考试能够使我们在之后的几年还是能够保持考试最先进的位置,我们认为本身对于考试,现在用这种方法来考试非常有信心。
  青年人网教育:非常感谢陈永汉先生做客我们青年人网教育频道直播间,非常感谢。
  陈永汉:谢谢!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