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经验交流:我看托福考试各题型经验谈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23:17: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首先,我认为词汇是最重要的一项环节。它直接影响到做题的连贯性和做题的情绪。背诵词汇是个很枯燥的环节,需得持之以恒。最好根据自己情况定下计划,比如每天要背的单词量,并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背单词主要是反复记忆,先用最短的时间记下一单元的单词,然后反复的回顾这单元的单词,比如,背后1小时再看一遍,第二天后再看一遍,一周后又看一遍,这样循环后,单词就在脑海中形成了永久记忆。
  关于阅读,词汇是关键,经过一段时间猛攻词汇后阅读能力是会有明显飞跃的。托福文章的语法也不难,只要把高中学的语法掌握好就没问题了。如果实在阅读基础不行,那我建议多背文章,象新概念的文章就是很好的背诵材料。
  提高听力,我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听写了,听完一整段句子后默写出来,尽量整句整句的听写,别听几个词就开始写。其次就是多听多读,让自己跟英语熟悉起来。练听写开始比较费力,但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后听力就会显著提高。
  关于口语,我觉得就是多说,能找到外国朋友交流是最好,找不到就只好自己跟自己狂说一通了。还有就是多背,电视里的台词或文章里的语句都是很好的背诵教材。
  托福的作文我认为不是很难,掌握好老师给你的文章格式,背几段比较比较常用又稍复杂的句型,加上一定的词汇功底,再练上十几篇作文,我想作文拿上五分是没问题的了。
  总之准备托福主要就是坚持,自己定下每日计划后要坚持做到。还有就是托福考试的各个项目其实都是紧密联系的,每天要多方面的联系,不能只练单个项目。在我自己复习的期间里,我觉得劳逸结合是很重要的,做累了看看英文电影,听听英文歌,或者玩会儿英文游戏,我觉得对提高学习效率会有一定的帮助相信大家对于有中国考生考到满分也不会感到吃惊转发这篇文章过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对大家的iBT准备之路有帮助。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