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113分心得:抓住试题重点 理智选择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7:45: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今年10月,我参加了新托福iBT考试,成绩为113分(阅读29,听力30,口语26, 写作28)。此前我一直没有时间认真备考,临考前十几天才静下心来集中准备,因而对这个成绩还比较满意。总结起来,心得如下:1)认真研读OG,把握出题规则和评分标准;2)复习新东方授课笔记;3)抓住重点,查漏补缺;4)有选择地认真做两三套题;5)排除杂念,保持信心。这些方法在备考时间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给我很大的帮助。

  1)研读OG。把握考试大纲和评分标准,复习时方能有的放矢,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效率。ETS出题是严格遵循一套科学规则的,而对这套规则最权威的解读就在OG的题型介绍和评分细则中。网上流传的各种“机经”也会有帮助,但是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应该首选OG。即使原先读过,考前也必须重温一下,以免陷入题海太深而失去了方向。我考前两三天才开始准备口语,非常仓促。但由于我认真阅读了OG口语部分的题型和评分标准,把自己的回答录下来,用ETS的标准进行核对,并参考OG提供的录音样本,因此我对出题人的思路大致了解,回答时尽量“投其所好”,所以成绩还过得去。读考试说明需要动脑,泛泛地了解是远远不够的,要能读懂每句话背后的含义,其中也许就暗藏考试的技巧。

  2)温习笔记。我今年1月上的新东方托福强化班,大半年后才考试,时间安排得的并不好。但是临考前翻阅了一下当时的笔记,感觉一下就找回来了。当然,前提是上课时要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新东方老师能在十几天里提纲挈领地传授托福考试的精髓,而在我十几天的准备中,这些要点给了我提纲挈领的指导。一看到马骏老师那棵“主干不丢,层次清楚”的大树,听力部分的技巧就基本回忆起来了;还有庄重老师那些适用于不同场合的句式,多读几遍,造些句子,写作部分的准备就能节省不少时间。所以,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上课的笔记是极为宝贵的复习资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