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经验分享:新托福110分得主考试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1-10-12 9:50: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我8月8日参加的托福考试,成绩是29+28+28+25=110,除了写作都挺满意的。
  以下是我的复习心得:

  我复习托福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最佳的备考周期就是一个月,把时间拖得太长了也没什么好处。个人强烈建议大家在开始备考前给自己制定个复习计划,从备考的那天开始到正式考试的前一天,这样每天就不至于强迫自己早起晚睡的。大家记住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效率,不要浪费时间。建议大家可以去报个补习班,这样不仅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考试技巧,而且能在和别人的交谈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单词方面,由于我从高一开始便就读于国际学校,所以英语里的普通日常用语和对话对我来说都没太大问题。在开始准备考托福之前也没太多关心过自己的单词量,因为我们学校里的教科书都是英语的,平时学起来就没什么生词。我也测过自己的单词量,当时就差不多在7000-8000左右。事后去查一些托福的词汇书和资料,上面一般都是8000左右的单词量,所以当时也就没打算背单词。不到8000词汇量的同学们可以听从补习班老师们对词汇书的建议,有差不多8000左右的单词量去考托福问题不大。
  在备考阶段我一直用的是蓝皮的delta,就这一本,虽然补习班上有发OG,但没怎么用,更别提做上面的练习了。Delta书里全英文的,没有翻译,我觉得这样可以提高大家的英文阅读水平和理解能力。如果真有准备只备考一个月的,由于时间确实有点紧凑,我建议你们根据自己的弱点去练,delta上面的阅读和听力题都还是不错的,虽然阅读难度不是很大。做书上练习题的时候,建议大家一天就专门练一项,比如要是做阅读练习,那一天就多做几套阅读练习,这样能既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又可以加深对这方面知识的印象。练听力时一定要做笔记,写笔记其实不一定很讲究,但最好要简洁,底线是本人一定能看懂。我觉得口语和写作这两门其实是最让人感到没把握的。我练习口语的时候也没太看口语机经,就是把每道题的题型都熟悉了一下,这样就不会在考试时显得太生疏,还有就是要熟悉各题的模板。平时我练口语的机会倒是很多,因为身处于国际学校,天天上课下课都得讲英语。其实口语就是得自己多练,光听别人说是不够的。还有就是,一定要多练自己的发音,我发现考托福要有一口美语口音很容易拿高分。平时练口语的时候一定要卡时间,最后要练到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自己的观点都表达清楚。对于写作,我是这样准备的,考试前一周每天都写1-3篇delta上的试题,要限时的,练的时候就把模板往里带,加强印象。在考试时,大家可以稍微用一下模板当作过渡句什么的,但不建议多用。考作文时心态很重要,不要老盯着那个时钟看,那样尽管能预防你超时,但你越看就会越谎。平下心来,理清思路,文章自然就能写出来。打字速度慢的同学平时请多练打字,这样可以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检查自己的作文。
  随后就是备考后期的阶段,离考试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每天务必抽出时间来做1-2套模考题,而且注意要给自己卡好时间。写作最好都在电脑上打出来,这样能更好的为考试做准备。
  自己付出了,也收货了,一路能坚持着走下来都不容易。在临申报大学之前一战托福就达到了自己定的目标,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在此祝福大家也能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