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英语TOEFL:不断在黑夜中摸索生命脉路清晰可见
来源:优易学  2011-9-21 18:39: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在这里,不想谈任何关于考试的事情,也不想谈任何备考过程,我只是想借考T这个事情来回忆一下这几年的点点滴滴。

第一章:每一世都等你
两年前,也就是07年1月份,开始准备考T。当时课程的压力,实验的繁重,让人喘不过气来,终于,在07年8月份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托福考试。从那以后,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二次的低谷。

就在前一个月,07年6月份的时候,大学毕业。07年6月20号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分手了。我知道,你不愿意我出国,我也知道我有太多的不舍。但我就是一个傻子,为了梦想我选择了这一生最为错误的决定。但当时,你什么都没有说,只要你的一句话,我会留下来。自从那一天开始,每天魂不守舍,就这样过了两个月,迎来了托福考试。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即便是孔孟,即便是黄帝,即便是秦始皇,也总是被心痛紧紧牵扯,无法逃脱这三界五行之外。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回头望去,过往的风景早已不在,所以说生命无非就是一种记忆,而我们身边的伴侣更是一种记忆。那时我心里就只有一句话:其实到哪里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你也一样。但这句话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对她说出口。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托福成绩出来之后,意料之中的事情,不好不坏,就在那时,我就决定了要参加第二次托福考试,这都是后话了。

无题
伯牙抚琴子倾听,
夜光美酒水淋泠。
今生毅断情仇怨,
只为话别知音情。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曾写下了这首诗,当时送给了我一个很要好的异性朋友。过了一个月,我和这个朋友吵了一架,当时真的是快要绝交了,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挺过来了。
之后,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又写了一首,一直放在我博客里面,到现在也没有删过。我知道,你不会再看我的博客,但我还是为你保留了下来。


有一个人
始终在我心底
岁月的泥沙
已经慢慢退去
荡漾在风中的叶蝶
在月光中淡去了赤橙黄绿
深涧幽谷中的伤神
叹过夕阳里的黄昏
复见朝霞间的新晨
何时才能让英雄也颠倒乾坤
静静闭上双眼
慢慢进入梦中
烽火戏诸侯
冰雪愚壮志
乱世英雄何来劫数共碾尘
从梦中醒来
历史的尘埃在脚上扬起风尘
风含情
水含笑
叶蝶融入风中
随风飘逝
叶蝶的悲哀和平凡人一样
叶蝶的美丽曾经是窒息的终结
不是为了你放弃了这个世界
而是为了你珍惜这个世界
是的,每一世都等你们,包括你。

第二章:二次考T的艰辛
从10月份开始到11月11号,又投入到了备考T的过程中。在这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提起来让我感觉不堪回首。在这个秋天里,有多少亲切的事情变得凄凉,又有多少激情的事情变得安谧,这个秋天的沉默使人一筹莫展,这个秋天的沉默使人更加沉默。

10月中旬的一天,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出了车祸,伤的挺重,被送往了医院。那时,我所有的心思都在他身上,没有心情备考,没有心情玩耍,我知道,他如果真的有什么不测,我的心会痛很长很长时间,因为大二那一年,一个哥们因为煤气中毒就永远的离我们而去,我无法再次承受失去兄弟的打击。就这样过了几天,他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也慢慢的恢复过来,从那时开始,托福备考已经变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了,我明白我需要的是什么,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不断的在黑夜中摸索,那些招摇的影子扭来弯曲,四放的冷箭箭箭穿心而过,看见了,熄灭了,消失了,记住了。繁华的时候记忆挡住了去路,迷茫的时候,却跟着记忆在游走。当繁华落尽,生命的脉路才清晰可见,人们才学会如何真的去爱。

11月11号,参加了第二次托福考试,没有心思,但也没有杂念,只是想着赶紧考完就好。我想回家,想那个温馨的城市,想那个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曾经梦醒的地方,曾经相遇的地方。考完试的第三天,11月13号就是我的生日,一个人过的,没有任何人陪,静静的,耳边响起那首熟悉的旋律《祝我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