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底新托福备考冲刺计划全攻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0:20: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当时间走到2008年最后一个月,托福考试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如何能够在最后二十几天有一个非常有效的备考计划成为很多同学关注的一个问题。笔者根据自己的两次新托福备考经验谈一下新托福的备考策略,供大家参考。

  第一、整体计划的重要性

  在授课过程中,很多同学对于托福考试的时间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总是在想:等我学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考了。殊不知,如果凡事没有一个明确的deadline, 我们的习惯就是有多少时间就浪费掉多少时间。所以,如果还没有报名的同学首先应该强迫自己报上名,这样对于考试就会有一种紧迫性。

  当自己足够紧张的时候,计划显得尤为重要。可是,现实中,大部分人在努力的时候往往是有足够的热情,没有足够的计划。我们知道,没有计划就在计划失败。很多人往往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所以,一个非常清晰、明确的计划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自己的计划应该包含托福考试的长期目标,比如在考试中拿到100以上的分数,也应该包含阶段性的目标,比如在2-4个周内,提升自己的托福听力的lecture 的理解能力,当然,更应该包含细小的每天的目标,比如每天听力2小时,口语练习机经part 1 二十个题目等等。

  第二、关于机经

  自从有了机经研究之后,很多同学就把运气寄托在所谓的“机经”预测上面,误以为只要看了北美机经或者重点的几套题目之后,自己就可以百发百中。可是我们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如果天上真要掉了“馅饼”(这是幻觉) ,就不管是不是三鲜馅的了,先拿到手里再说。于是乎,每个人的电脑里面不再是最基础的实力训练材料了,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预测及分析。结果,到最后发现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机经了。

  可是我们忘了,机经的定义是前人考过的题目的回忆。既然是回忆,就有不准确的地方,可是很多同学还是把机经等同于答案。新托福考试,适当的看机经是有用的,最起码会让我们把握最新的考试题型,明白出题者的思路等,但是,新托福,实力为王。

  第三、关于听力

  说到听力,估计很多同学的头都大了,听完4-6篇的专业类的lecture, 脑子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概念、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同时很多考过托福的同学反映,在考试时对于题目背景的不熟悉导致自己听力信心的丧失,对此,笔者提出自己的建议:

  1、对于背景不熟悉的问题,大家可以通过阅读前人的听力机经来适当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比如说关于章鱼、大猩猩、白矮星之类的平时我们不是特别熟悉的话题。

  2、平时多看一些和托福考试相关的多媒体,比如《国家地理》《探索频道》等等。同时,也可以使用网络软件龙卷风网络收音机来在线收看视频美国探索频道,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及强化自己的听力能力。

  3、平时练习听力的时候可以以1.5小时作为一个“疗程”,一般一天1-2个“疗程”均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