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名师分析2010年新托福的新年新趋势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0:52: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当无老师看到“改革”两个字的时候,总是付诸一笑,因为类似的危言耸听已经有过太多,但是由于有太多的人不明真相,因此无老师总是会把相似的话题再次提起。但是今天再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无老师又觉得一场新的变革已经在酝酿,因为太多优秀的资料在2009年被挖掘出来,使得中国的托福成绩在2010年一定会经历一个小幅的波动。
  由于新托福考试在这之前我们研究的并不充分。因此很多时候都是在隔岸观火。但是由于在2009年TPO的全面解放,使得2010年中国考生整体会对托福考试有一个更为深刻的印象,同时对于这个考试更加直观的理解会更加的深刻,那么造成的实际结果就是2010年托福成绩100分以上的学生会明显增多,这是必然的趋势。但是2010年的中国考生的成绩并不会很明显的提升,就是因为考生人数众多,虽然考试的高成绩会增加,但是绝大多数的学生的成绩并不会尽如人意,因此虽然会有攀升,但不会十分之明显。当然这也是因为新托福考试这个成熟的体系保证,现在很难有什么我们早年在老托福里面出现的所谓的“技巧”,能够帮助我们在哪怕自身实力很弱的情况下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样的技巧在新托福考试里面几乎不存在。当然这么说有些武断,但是可以说无老师至今没有看到一例。
  不过事情总是有它的两面性,当我们把成绩提高的同时,也会再次引起ETS的警觉。这样的循环已经无数次的上演,就是中国考生杀入托福考试,很多人考出很高的成绩,然后ETS相应的提升新托福考试的难度,中国考生成绩随之回落,然后再被中国考生研究出新的备考策略,然后中国考生成绩再次提升,随之ETS再增加托福考试难度,由此循环往复。本身新托福的出现,由于其机考的特性,因此我们很难弄到真题,使得在新托福考试的初期,ETS大获全胜,有效的抑制住了中国整体的托福分数。
  但是随着2009年网络免费发布了全部的TPO,因此又会引起新的一轮热潮,但是请各位少安毋躁,ETS反应并没有我们想象得快,而且新托福考试的现在难度已经很高了,因此在2010年新托福考试相比2009年的新托福考试难度并不会有很大的提升,甚至无老师可以乐观的展望,在2011年新托福,考试难度也不会有很大的提升。但是2012年难度就很难说了。不过也许我们不用恐慌,因为《2012》我们看到了那天将会怎么样:P开玩笑啦。
  请各位记住,所谓的改革并不会改变任何题型,当然也不会加入或减少任何的题型。只是ETS惯例的,稍微提升一点点新托福考试的难度,其实这种提升,即参加过2009年新托福考试的考生,同时也参加过2010年新托福考试的考生,几乎是感觉不到的。希望各位能把这篇文章传播出去,因为无老师已经听到了太多所谓XX月XX日,新托福要改革,但是几乎都是在耸人听闻,不仅让考生徒生恐惧,也让无老师感觉很无奈,因为现在一有这样的传闻,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找无老师要说法。麻烦,各位把这篇文章转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