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托福考场速递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1:38: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今天的托福考试我想说几点:
  一、以后不要在北师大考试,因为机房没有隔板,旁边有个猛女疯狂讲口语,全场为之愕然,而其自得其乐,转眼间发现,自己全被她带到了“极乐世界”。曾经在清华考过,机房有隔板,干扰小很多。
  二、关于早点开始还是晚点开始做题,我的态度比较坚决:晚点开始考吧!原因有三:一是如果你已经开始做阅读了,而旁边有人刚刚开始调试话筒,疯狂地说“Describle a city that you live in”,或者来晚的考生在你身边找座位,那么绝对会不会使你平心静气的做阅读;二是如果你比周围人晚点开始做题,就意味着等你休息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做口语了,这就给你机会“偷窥或偷听”别人的口语前两道题;三是如果你在做口语时别人在写作,那么只可能你干扰别人,反之则是你被别人干扰。当然,以上原因多少有点“损人利己”,但是真有猛人就喜欢比别人早做完早走,你又何必和人家较劲呢?本身iBT考试就是一个“各自为战”过程,所以有一句话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挺实用。
  三、今天的试题是08年12月6日的完全重复,而08年12月6日的阅读又是07年9月15日的阅读,听力好像是另一个老题,说明ETS重复使用机经出现了另一个新规律:先拼凑一套题目,再完整重复这套题目。但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机经将会继续有效的使用,预祝大家能够考试锦上添花,切忌喧宾夺主。
  四、今天的独立口语题目分别是:
  lQ1: Talk about a time when someone (your friends, family or teachers) gave you advice to solve the problem.
  Q2: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e most important influence that young adults have are from their families.
  给大家一个建议:口语之所以困难,是因为我们都在用中文组织语言再翻译成英语,而非用英语组织语言。那么如何训练?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先写再背”。我尝试用二十个独立口语题目,每个写100-110个单词,足够45秒钟说完。写多了就有了套话,即使遇到没有准备过的话题,照样应付自如。而且,今天我遇到的第一题虽然没有准备过,但是我把准备过的“the quality a leader should have”的内容改头换面就是答案,非常有效。
  五、今天的独立口语题目:
  It is better to finish one project completely and then to do another than to work on two or more projects at the same time.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六、贡献几个词汇题:
  intricate=complicated
  subsequent=later
  onset=start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