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报考指南 >> 正文
青年人网名师指导大学英语四级考场安排及应对策略
来源:优易学  2011-5-27 9:53: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考试时间9:00—11:30

8:50—9:00 收音机调试,发答题卡
9:00—9:30 作文(30min)
9:30 发试题册
9:30—9:45 快速阅读(15min)
9:45—10:00 收答题卡一,最后的调试试音,准备听力(预览选项)
10:00—10:35 听力(35min)
10:35—11:25 仔细阅读
选词填空
完型填空或改错(二选一)(15min)
收试题册
11:25 翻译(5min)
11:30 全体起立,收答题卡二

  一、同学们最担心的是听力选项的预览时间,从表中可以看出,在9:45-10:00之间收答题卡一和最后试音时间时可以预览听力部分的选项,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扫描passage部分的选项,弄清三篇文章的主题,至于短对话第一题的四个选项在播音前6秒看还来得及。

  二、注意听力测试三个section的direction没有example,直接播放题目,这与旧四级听力不同,考生听时需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错过重要的信息点。

  三、注意作文和快速阅读后要收答题卡一,然后才能开始做后面的试题。学生平常练习时应注意每部分时间的控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项目,不要跨区做题,这样才能适应新四级的考场要求。

  四、注意写作文的时候,没有试题册,这样会避免考生从试题册中寻找相关的英语表达抄到作文中。

  五、做翻译题时,试题册已经收上去,避免考生从试题册中找单词的拼写或习惯用语。

  六、考试做题的总时间是125分钟,但在考场上有发卷、收卷和试音等时间,所以考试总共持续时间大约会在150分钟左右,具体交卷时间以考场监考老师的口头时间提示为准。

  新四级考试,题型多样,题量大时间紧,但考生只要在考场上合理有效的利用好时间,在考试结束时,能顺利答完所有的题目,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