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四级 >> 写作 >> 写作辅导 >> 正文
07年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复习重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22:36: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网友:四级口语考试有那些注意事项和技巧?

  主持人:沈昂老师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

  沈昂:四级达到一定的分值就可以有口语考试资格。但其实很多网友最后可能就主动放弃了这个资格。我这边稍微提醒一下,我个人还是比较主张尽可能地达到四级是550分,就有这样的口语考试资格,尽可能参加这样的考试,因为社会上比较认同口语考试,虽然有各种替代。

  考试的时候实际上最主要的,比如我们在这个现场比较看重考生当时的一种反应。考生主要的组成部分,第一个是热身的东西,比如会随性问你一些,比如你从哪儿来,你的毕业院校,有什么兴趣,自我介绍。这一类的题比较简单,比较容易入手。比较难的像写作过程,其实第二个部分是比较难的,是写作一种段落的展开。这部分其实是写作的一个口头的表达过程。如果写作这关能过,口语考试把它说出来是没有太多问题的。关键在于考试的时候最担心考生会比较怯场,什么意思呢?他明明能说,由于平时缺少练习说不出来。我强烈建议在考试的时候,第一,学生一定要充满非常自信的心态,也就是他如果有说不出来的东西,你可以缓兵之计,假设比如有难的题目,可以说“让我们先考虑一下,然后再说这个问题”。其实我在考场上看到这样的学生觉得很聪明。还有他可以平时把一些背熟的段子融到口语考试中。因为很多考场上考官其实当时是比较疲惫的,你究竟说的什么和究竟说清楚什么,可能他并不能听清楚,关键是一种现场的感觉。

  充满自信,口语考试一般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

  主持人:看来自信在什么地方都很重要。

  网友:在六级考试里要考简答题,六级考试的简短回答题,我在最后一个月不知道从什么角度去复习。

  主持人:陈若木老师你有什么建议?

  陈若木:六级简答题和四级考试差不多,难度接近。第一,要审题审清楚,特别是字数的限制,很多同学没有在字数上控制好就失分了。第二,一定要注意从原文当中直接得出答案,而不要主观臆断答案。除非特殊情况,字数太多了,想办法进行简化,把答案缩短。一般一道题对应一个点,通过题干的中心词定位到原文当中的某一个词或者是某一个句子,再把原文进行精确的改写形成答案。作题的时候速度控制均匀,一般每段文章出一道题,一段对应一个题,能够把节奏感找到,能够尽可能在原文基础上把题目做出来就可以了。另外,注意一下用词的时候尽量注意用原文当中的词,特别不得已可以找一些词进行替换,这样可以保证答案的正确。

  网友:新东方的老师们你们好,我在做六级题目的时候,觉得读六级阅读题的文章一读就懂,可是做题准确率不高。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这么短的时间里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迅速提高阅读理解的正确率呢?

  张一楠:刚才我说过的,大家现在偏重点要偏移。比如大家以前以读懂文章作为一个前提,但是我们的终极目的不是读懂文章,而是在读懂文章的基础上做对题目。怎么才能做对题目呢?第一读懂文章。第二,看懂题目和选项。这样希望大家在最后一段时间里,对历年真题里面的选项进行一个比较精细的分析,大家还可以总结出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的一些规律来。比如我现在总结一些错误的选项,总结为八个字:第一,过大。第二,过小。第三,错位。第四,无关。什么意思呢?比如在选项里文章里提到一个概念,选项里会设置一个错误选项是过大的范围。比如文章里面谈到的是比如仙人掌在沙漠里面的一个成长过程,它在选项里面说任何的树是怎么一种成长过程,这样就对仙人掌进行了范围过大。过小也是反过来的意思。错位是指一般文章和段落题目的顺序是相一致的,个别情况会出现不相一致的情况,非常个别。但是一般地来说段落还有题目顺序是一致的。所以,有的时候,比如题目问的是第二段出现的内容,但是选项里出现最后一段出现内容,这样就是段落的错位。还有一个是无关,文章里边没有提到的内容,在选项里进行设置。即使是符合生活的常识也不能选它。

  所以,建议大家能够对错误选项和正确选项进行一个归纳,把偏重点放在题目的阅读理解能力方面。还有一个是选项细微的一个区别方面。

  主持人:谢谢张一楠老师。

  网友:四级写作我很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准备,需要每天都去写吗?

  主持人:王兆飞老师看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王兆飞:当然每天都写肯定是有好处,但是难以做到。其实坚持经常写作倒是有必要的,尤其是在临考的一个月或者是几个周的时间内,有必要这样做。而且可以用不同题型的题目做练习,这样做一个比较全面的准备,考试时会有一个比较稳的感觉。

  另外,练习的时候不建议完全都是一些成篇文章,其实有时练习是可以分散在跟别的题型当中结合进行的。比如在阅读里看到比较好的词、比较有感觉的句子,当时可以仿照写一个句子、造一个句子,这是最简单的写作,可能把这个词放在写作中,比别人给的所谓的高级句型好得多。一方面有必要练成篇的文章,另外可以做一些造句的练习。另外,时间上原来练的几篇可以放松一点,实在不认识的词可以查一下。但是到最后的几天,尤其是到最后一周,比如练三篇文章,一定要掐短到30分钟或者是25分钟,这样考试时才能游刃有余。

  网友:我这个人天生就比较笨,背单词往往是背几个就忘几个,请问四级词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有突破的可能吗?如果突破怎么突破呢?

  主持人:孙欣老师看这个问题怎么回答?

  孙欣:其实词汇的准备上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在考试当中会有频繁出现的词汇,在新东方叫高频词汇。高频词汇是每个考生都必须要掌握的,什么是高频词汇?就是在考试里面出现两次或者是两次以上的单词。每个学生可以到比较大型的搜索引擎上输入四级考试高频词汇,或者是六级考试高频词汇。不管是什么考试,输入这个东西,你就会发现在第一、第二页,最晚在第二页,都能找到一些能够合适你参加考试的一些相关的高频词汇。

  比如在六级考试里一个比较典型的单词,在总共历史上有13次作为选项出现,但是对不起,13次都没有作为正确选项出现。比如在四级考试里面的一个单词,这个单词原来一直有人说,每当这个单词一出现就是正确答案,经过我的研究之后,发现在1999年,当年考的一次完形填空当中,constrain、available当时作为选项出现,就是大家在考试里一定要掌握的,这种单词总共在四级考试里出现了9次。单词频繁出现,尤其是作为选项频繁出现,是每个考生在考试前都要准备的。

  第二,背单词现在如果拿起单词表背已经没有时间了,希望大家通过在生活当中的一些积累,研究生活当中碰到一些单词,生活中会碰到无数无数单词,这些单词也许有一天对你的考试就会有帮助。不要漠视于在你身边出现的任何一个单词,我们知道洗发水的品牌rejoice、head and shoulders,本身这些单词对你考试有没有作用呢?你上到网站上查这些单词的根本意思,rejoice本身就表示快乐、happy的意思,写作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够适当带入单词。

  这是给大家一些学习的方法,希望大家四级、六级考试单词的准备能够比较成功。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