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简答题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1)
来源:优易学  2009-5-14 16:1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简答题:  
  1、企业财务报告的用户有哪些?他们主要关心哪些会计信息?  
  2、有人认为,财务报告是管理部门用来欺骗外部投资者和债权人的,而审计师只是为自己谋利而已,因此,财务报告无任何用途。是根据财务报告的基本目的,说明你的观点并给出解释。 
  答案解析:
   1.答:对企业进行财务分析所依据的资料是客观的。但是,不同的人员所关心的问题的侧重点不同。因此,进行财务分析的目的也不同,企业的经营者、投资者、债权人等都需要通过财务报告了解企业的情况。 
  经营管理者需要了解掌握本企业有关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动情况的会计信息;投资者则更关心企业的资本盈利能力,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前景及投资风险;债权人主要关心企业的偿债能力。 
  2.答: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 
  财务会计报告是提供会计信息的一种重要手段。它以日常会计核算资料为主要依据,反映企业某一特点,日期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的文件。企业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对于改善企业外部有关方面的经济决策和加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债权人和投资者可以通过财务报告了解分析企业有关信息,进行正确的投资决策和信贷决策。 
  经营者可以利用财务报告,考核和分析财务成本计划或预算的完成情况总结经济工作的成绩和问题。 
  国家有关部门也可以通过财务报告的汇总分析,了解掌握各部门各地区经济计划(预算)完成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运用经济杠杆和其他手段调控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