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判断题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3)
来源:优易学  2009-5-14 16:18: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判断题
  1、企业在销售收入确认之后发生的销售折让,应在实际发生时冲减发生当期的收入。( )(2001年)
  [答案]√
  2、企业提供劳务时,如资产负债表日不能对交易的结果作出可靠估计,应按已经发生并预计能够补偿的劳务成本确认收入,并按相同金额结转成本。( )(2001年,考试大)
  [答案]√
  3、工业企业为拓展销售市场所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应计入营业费用。( )(2002年)
  [答案]×
  [解析]业务招待费属于管理费用,工业企业为拓展销售市场所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应计入管理费用,考试大。
  4、企业在采用视同买断的代销方式销售商品的情况下,应在发出代销商品时确认收入。( )(2002年)
  [答案]×
  [解析]在代销方式下,委托方一律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
  5、现金折扣和销售折让,均应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2003年)
  [答案]×
  [解析]对于企业在销售收入确认之后发生的销售折让,应在实际发生时冲减发生当期的收入。
  6、对于先征后返的增值税,企业应在实际收到的,确认为补贴收入。( )(2003年)
  [答案]√
  [解析]企业实际收到先征后返增值税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补贴收入”科目。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