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收敛和路由汇总的区别和配置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10:00: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定义及区别

  路由收敛的英文是convergence,而路由汇总的英文是summary,两者是有区别的。可能大多数人对这两个概念并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刚刚弄清楚。特总结一下,加深理解。

  路由汇总是把许多个网络(或是子网)在向外发布时,把许多个网络的路由当作一条路由或更少的路由发布出去,减少路由表的大小,使路由选择郊率更高。路由收敛,指网络的拓扑结构发生变化后,路由表重新建立到发送再到学习直至稳定,并通告网络中所有相关路由器都得知该变化的过程。

  注意:有的书中将convergence翻译为会聚而有的翻译为收敛,summary意思就是汇总。

  在OSPF区域之间配置路由汇总

  路由汇总是通告地址的综合体,它使ABR通告单一汇总路由到其他区域。在OSPF中,ABR在一个区域里向另一区域通告网络。如果区域里的网络编号相邻,可设置ABR广告汇总路由以覆盖某一特定范围区域内的全部独立网络。

  要指定地址范围,在路由器配置模式下执行下列命令:

  area area-id range addressmask 作用:指定单一路由通告的地址范围。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