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三次恶战CCIERS实验经历
来源:优易学  2011-12-1 21:26: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2008年4月11日我通过了CCIE RS Written,这正式标志着我开始了CCIE RS LAB的准备工作。我还是使用自己的学习方法去学习。我学会看书,喜欢做自己为了验证一个问题而精心设计的实验。回头看看那些实验,我发现,其实我做的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实验,并没有按照实验手册去一个一个的做实验。
  在设计实验的时候我也学会了很好的设计拓扑图。我开始翻阅大量的书籍和文档,同事也开始了使用英文去看技术文档。这时我才发现其实英文文档写的东西是最全的。也是最准确的。有些人看到英文就晕,其实这是个心理作用,我的英文也不是太好,但是我一直都坚持阅读英文的资料。最后我发现,我喜欢上了用英文阅读文档。网络对于所有人来说,其实许多的技术都是英文的。中文的资料并没有那么多了。所以我建议以后大家都可以用英文来阅读,慢慢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在学习Cisco的路上我也开始慢慢的明白了学习英文的重要性。学习不是仅仅一个人钻研就可以的,而是需要找到能和你交流的朋友大家来一起探讨,这样才能使自己能够快速的成长,快速的入门网络。在这里我很感谢那些和我交流过的朋友,是你们教会了我许多的道理。真心的感谢你们,接下来我们接着下一个高峰。
  2008年12月5日,香港,我开始了第一次CCIE RS LAB的冲刺,直到2008年12月7日凌晨4点我才接到了Cisco的成绩报告。Failed.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发现第一次考试之前我是充满了信心,怀着一次PASS的心态高调的去了HK,但是当拿到考题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我还有许多的知识点都是我没有仔细研究的。我还有太多的问题在里面了。那时的我太不成熟了,真是年轻心气高呀。做什么都是那么的高调。Cisco 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着低调。12月6号我回到了乌鲁木齐,家人还是那么的支持我,我听到了是鼓励。放下考试的失意,开始了期末考试并通过了那个学期所有的考试。后面经过和家人的研究把第二次CCIE RS LAB的时间定在了2009年3月2号。那时的北京还在面试,虽然知道自己的英文并不是那么的好,但是也开始准备北京的面试了。LAB开始越来越近了,我总结了第一次考试失败的教训,有序的安排LAB,同时开始大量的翻阅Cisco官方文档。
  2009年1月17日,Cisco官方消息,从2月1日开始全球开始面试,将会在开始的前面增加几道题目简答来判断你是否达到了CCIE的水平。但我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更加坚定了但是我预测的最后可能会采用类似小笔试的办法。继续做着我的实验,翻译着大量的文档。
  2009年3月2日,北京,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CCIE RS LAB考试,我第一次在北京考试,时差没有倒过来,尤其是在考面试的时候我发现我是晕晕乎乎的。最后差点连自己考的面试题都不记得了。晚上快12点,我收到了结果,FAIED。我又未通过。这次真的有些打击我了。我挂到了面试上了。最后想想还是有一些知识点我没有理解好。导致了面试未通过。我都有些开始放弃RS的考试。考试结束后,我真的太累了,回到家里都是闭着眼睛吃饭的。4天后我又回到了乌鲁木齐,这次我没有让家人去接我。我自己一个回去了。看的出来也有些不好受,但是他们都是为了安慰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不想在考RS了,那时我觉得再考RS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了。后面我的朋友,我的女朋友,我的家人都还是觉得很遗憾,都鼓励我再去冲刺一次。最后在他们的支持下,我决定在北京开始第三次的冲刺。在这一个月里我就做了两次实验,剩下的时间全部都用在了翻阅Cisco文档上了。每天都是在一页一页的翻阅文档。仔细的领会各个知识点。我把重点放在了 Switching,Multicast,QoS,BGP上了。尤其是那些以后工作可能会用到的知识点。这次我是非常的低调的。我没有告诉其他人。只有几个朋友知道。甚至这次到北京什么都没有买就来北京,做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去的机场,一个人到了北京的家里,一切都是那么的低调。为了工作,我开始做自己的建立,并在网上开始投简历。我投了许多的简历,到后面我都失望了。没有一个公司给我面试的机会。我虽然很失望,但是也没有办法。我决定第三次到北京不光为了考试,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工作。
  2009年3月16日,我通过了CCIE SP Written,我为了提高自己对待网络的认识。我决定开始了我的第二个方向SP。而MPLS,VPN是我要在这个方向上要研究很透的技术。
  2009年3月24日13:03,我接到了神州新桥的电话面试,在我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开始了对我的电话面试。这有些出乎意料。因为我没有想到新桥能给我这个机会。和马经理聊的都很愉快。
  2009年3月25日16:38我接到了新桥到乌鲁木齐办事处的现场面试的通过,并于26日早上10:00进行了第二次面试。我很感谢马经理,以及乌鲁木齐办事处的经理。我顺利的通过了二面。并获得了到北京面试的机会。
  2009年4月7日,北京,我开始了第三次的CCIE RS LAB冲刺,这次我是很坦然的面对考试的。前一晚我睡得很好,这天早上我喝了杯咖啡,就带了张地铁卡,坐着地铁去了银泰大厦。
  我到了11楼(应该在7楼报到的),到我去找地方的时候,刚好遇到FranK,我们一起去了7楼。我倒觉得其实Frank,Vicent挺好的。没有像大家描述的那样。我觉得他们都很热心,也很有耐心的去解答你提出的他能给你回答的问题。所以我想说以后大家不要对考官说什么了。考官并不是有意的要为难你什么。如果你的实力不够,肯定心虚,所以还是好好的准备吧。我相信考官是公平,公正的。关键在于你自己。还有就是最后评分,北京考试的成绩不是 Frank Vicent改的。我通过第二次的重判结果就知道,所以以后大家也不要和考官过不去什么的,他们改的是其他考场的考题。
  考试的过程都很顺利,没有太大的问题,虽然在考试过程中,被攻击了两个点,但是都被找出来了。考题做到现在了。因为我是自己的研究过那里的问题,所以对考题都是很清楚的。我不知道做考题我做了多少遍,遇到了多少的问题,但是我发现,其实考题是一个很好锻炼自己的资料。通过做实验,遇到问题,排除使我提高了许多。我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也发生了许多实质性的变化。因此,我的心态很好,考试题目我都很清楚。那里有问题我都是很清楚的。有许多的人就是按照考试中心的思路去做,这个没有错误,但是同时你最后只能被动的去思考了。如果没有你的独立思考能力,被考官攻击,最后倒下是很正常的。可能我这个人不太适合考试中心的那个思路。我喜欢独立思考,并去验证。
  考完试,我轻松的回到了家里。虽然考试后估计自己可能会过,但是也不能完全相信。考过两次失败了,再没有那么自信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过。我开始有些难受了。在等结果的时候,是我女朋友一直陪着我,听我说了许多的话语。如果没有她的陪伴,我真的有些快崩溃的感觉。如果我第三次也失利了,我将彻底的放弃 RS的考试。都说考试等结果的这段时间是最难受的。确实呀。晚上10:50我的QQ弹出了一个邮件通知CCIE Lab Score Report。我还没有点成绩。我这时候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去了。我都不敢刷成绩。我握着眼睛点了下刷新。5-6秒后,透过手指缝里,我看到了号码,我叫起来了。我过了。我激动的流泪了。这一路走过来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我辗转了1万公里,终于通过了CCIE RS LAB。有太多的话都包含在了这次泪水中。我挺过来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有太多的人我要感谢。爸爸,妈妈,弟弟,外公,宝贝,二姨,小姨…..我都非常的感谢你们,你们一直都在鼓励我,支持我。我知道妈妈当知道我通过的时候,激动的哭了。我知道这是幸福的泪水。除了感谢,还是感谢。非常感谢,我所有亲爱的家人们。我爱你们!
  2009年4月8日,我到神州新桥进行了三面。非常感谢万经理对我细心的讲解。非常感谢贵公司给我的这次机会。我会好好的干好这份工作。愿以后我们都合作愉快。谢谢你们!
  到现在我还不觉得我是一个真正的CCIE,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需要去摸索的。只有我虚心的去学习,好好的去努力,我相信我有朝一日会成为一名真正的CCIE的。加油吧,努力吧。所有的CCIE Candidate。所有的为了梦想奋斗的朋友们。

  下一个方向CCIE Service Provide。为了梦想,努力吧!


  祝愿所用的CCIE Candidate都能顺利的通过LAB,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