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2010年收购计划:瞄准100家公司收购1家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5:29: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1月21日消息,思科系统公司企业发展副总裁查尔斯·卡梅尔(Charles Carmel)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2010年继续原先的收购步伐,在每次决定收购时会瞄准100家公司。

  他表示,在思科25年历史中,已经收购了超过130家公司;公司有约50人专门负责寻找收购目标;公司通常同时瞄准100家公司,并以每10家为一组进行认真谈判,最终达成一项协议,这种1%的筛选率说明,我们在收购上要做大量的工作。

  从2001年起卡梅尔一直就是思科收购团队的成员之一。在这期间,这家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生产商已经收购了超过70家公司,通过进入机顶盒和掌上摄像机等新市场推动收入的增长。在2009年前5个月里,思科只进行了一次收购,但从5月起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公司宣布了包括腾博在内的5项收购,总金额超过70亿美元。

  卡梅尔称,由于公司现金储备雄厚,将继续这种收购步伐。截止去年10月,思科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354亿美元。他表示,我们计划在2010年继续积极的收购,签署协议更像是艺术而非科学,因此很难预测数字,但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积极态势。

  收购目标

  当日上午9点36分,思科股价跌35美分至24.50美元/股,去年该股涨了47%。

  卡梅尔负责的是思科消费设备、软件、安全和无线设备等市场的收购,从2002年以来,他的收购已经为公司贡献了超过50亿美元的收入。他曾带领团队负责了2006年对第二大有线机顶盒生产商 Scientific-Atlanta公司的收购,2007年对头号网络视频会议服务商WebEx Communications的收购,和去年对Flip Video摄像机生产商Pure Digital Technologies公司的收购。

  卡梅尔表示,2009年上半年是个核冬天,当市场非常不稳定时,就需要等待市场稳定下来,不过下半年开始,世界开始稳定,这也是思科增加收购活动的推动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