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Cisco、VMware计划1月26日宣布合作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5:30: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紧随惠普和微软之后,NetApp和VMware也计划在1月26日进行一个大型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将有NetApp和VMware的首席执行官参与,但是没有思科的首席执行官。

  这场发布会的注册主页上显示"用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您想象和达到任何目标。”

  NetApp老板Tom Georgens和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将出席,同时将出席的还有思科的Tony Bates,而不是大老板John Chambers。Bates是思科高级副总裁兼服务提供商事业部(SPG)总经理。思科表示他是Chambers的高级经理,负责思科整体的战略的方向。

  我们认为三家公司派往这场大会的人员的份量不同。思科的参与比较有限,不同于思科在思科、EMC和VMware在V-Block/Acadia大会上的情况。在那场大会上,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出席了。

  NetApp相信它的存储和存储系统软件能够比EMC的产品更适合VMware-虚拟化的服务器和思科Nexus存储。NetApp也确信整合的IT系统有很强的吸引力,包括流行的微软应用程序(比如SQL Server),思科Nexus设备,VMware虚拟化服务器和NetApp的存储。

  实际的服务器硬件可以是任何基于X86的服务器,这意味着NetApp不打算招惹任何服务器硬件厂商,因此没有表现出对特定品牌的倾向。

  在去年11月25日的一篇关于微软、思科、VMware和NetApp产品模板的博文中,NetApp服务器与桌面虚拟化参照架构师 Abhinav Joshi写道:"我们正在积极开发后续的解决方案,将可以对配置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4(站点恢复管理器4)和NetApp Snap Mirror(快照镜像)远程复制的这些微软应用程序进行自动灾难恢复。这个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几周内上市。

  这意味着应该是本月,因为我们在12月没有听到任何消息。不过,这个解决方案有可能是一个灾难恢复模板,而1月26日的大会则称我们可以想象"虚拟化任何事"。也许思科、NetApp和VMware所要推出的是一种N-block,就像思科、EMChe VMware的V-block整合IT系统。这个系统将可以为通用的应用程序--微软的和其他的--提供一个虚拟化的IT系统平台。

  这个平台是一个"精美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我们"想象和达成任何目标",因此这个平台应该是一个多用途的通用平台。

  我们认为Chambers不出席此次大会可能是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思科的UCS(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硬件没有包括在里面,另一个是这个平台不是像Acadia那样的平台。我们认为正是由于没有UCS,因此NetApp和VMware才需要依赖思科的Nexus基于以太网的虚拟化网络技术来连接NetApp存储和运行ESX的多核服务器。

  很明显,NetApp不打算偏向任何一家服务器硬件厂商,但是愿意在网络领域偏向思科。这有可能让惠普有些不快,后者可能本打算让NetApp采用ProCurve。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