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正在考证道路上迷茫的人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20:39: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写在前面的话!    
     上个星期做深圳技术交流活动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关于IT认证的讨论,主要是探讨了整个IT认证的概念,其实也是这么多年来我自己对IT认证的感触,也希望对那些考证的人一个建议吧!
     
     我先说说我自己的认证过程吧,我是2003年初过的CCNA。考CCNA之前,我也是在一个电脑公司,当维修工,就是普通的装机之类的,之前也没有接触过网络,也不知道路由器是啥,2000底的时候,因为朋友的介绍,所以决定自己去考这个证,那时考证的人很多,相对来说有一点难度,决定考试的时候,我买了两本书,书名叫《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上下册,这两本书,我觉得很经典,特别是针对没有任何基础的人来说,一定要看透这本书,所以值到现在,还有朋友问我,如果没有任何基础的人,又想考CCNA的人,要先看什么书,那么我一定推荐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很全面,很基础,这本书,我用了一个月的时候,看了三遍,我习惯性第一遍是跳跃式看,大概的看,只是让自己心里有一个概念,第二遍,仔细看,第三遍,看重点,所以值到现在,那两本书很多的东西,我都还记得在那些地方,其实这些都是基础,基础很重要,如果基础都没有打好,就去看什么BGP MPLS那些,我个人以为是没有多大的意义的,2003年初,一过完年,我就去长沙参加了一个培训班,上了4天课,是周未班的那种,老师在上面讲课,当时那个班有10个人左右,有一大部分的人都在听天书,好在因为我去之前,有认真看过书,很以大部分都是能理解。然后报名去考试,刚进考试场地的时候,给激动,手在填表的时候都不听使呼,开始考试的时候,脑子里全是空白,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反正就是盯着屏幕看,一 个一个的选择写,越来后面,心情就越平静,后来出来的时候,考试中心的人跟我说,己经PASS了,心里终于放下了,感觉很轻松,下楼,给老爸打了一个电话,通知一下,我己经过了CCNA了,打完电话,感觉没有什么,不像之前的那样紧张和激动了,后来2004年底考CCNP的时候,好像也没有啥感觉,就那样过了,再过来,考CCIE笔试的时候,也是那样过的,不过我没有考CCIE实验,我想考实验应该会紧张,再怎么说也是1WRMB呀,呵呵!!! 这就是我的认证过程吧!

      现在很多的朋友都说,现在CCIE批量生产,到处都是,但是如果你没有考过的人,你根本不知道考CCIE的过程,进考场的那份勇气,我身边有6个朋友,都是在2005初考CCIE的,而且有几个跟我们住在一起,专职考CCIE,开始刚进实验室的时候,还很轻松,越来后来,就经常晚上不见他们回来,基本上都是我白天上班,他们才回来!考试最后那一个月,更是夸张,一个月通宵,一个星期难得见上一面,只有周未,我全天在家里,才有可能等着他们,更夸张有一次,一个朋友还有一个星期要考试了,基本上他每天都是只睡2-3个小时,后来我们没有办法,就一直劝他,一定要睡觉,压着他睡觉,更有一次,他说好回家来的,我们等到晚上12点还没有回来,觉得怪了,是不是出啥事情了,当我们到实验室的时候,那知道他还在不停的在敲!我当时看到,心中有说不也来的感慨。现在这个哥们,己经是双IE了,现在进思科了,恭喜他,己经达到自己的目标了,可能是因为我身边经历过这种考IE的事情,包括我自己也曾经努力过,所以非常能理解CCIE的过程,并不如我们想像的那种容易,更有人在说,现在不是说3个月直通班吗?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人家这3个月是如何过来的,人家是要付出努力的,不然真以为那么好过吗?再说思科的CCIE实验考试,还是需要一点的针对性的,就算你背题,但是如果碰到老师攻击你,你不会解决攻击的问题,一样过不了的,所以如果你懂整个CCIE的过程,那么你就会说人家的CCIE过得简单了!所以我现在不管那样的CCIE,我觉得很不容易,因为他们付出过努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